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唐英年梁振英月底參選特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唐英年計劃11月底宣布參選特首。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備受關注的下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踏進「表態期」,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及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宣布,將於本月底正式公布參加2012年特首選舉。唐英年表示,在宣布參選特首時,競選班底以及支持者都會亮相,並提出下屆特首需循經濟、民生及社會三方面著手,必須有願景、執行力及溝通三大元素。梁振英也表明會一併在「宣布記者會」上公布競選班底。

 唐英年昨日聯同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何鑄明,立法會前秘書長馮載祥的太太馬潔嫻,及曾協助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競逐本屆特首選舉的資深傳媒人陳慧兒等與記者茶敘。茶敘上,唐首度表明已決定參選特首,並會於月底前正式公布,屆時競選班底將會一概面向公眾,還有一些支持者及朋友出席。他形容自己籌組班底的過程十分順暢:「好多朋友幫手,來自不同背景、界別人士……何鑄明是我多年共事的好朋友,他會幫手競選。」

唐:競選班底≠管治團隊

 不過,他強調,自己並無接觸過任何現任官員作為班底,也不會邀請任何現任官員出席記者會,坦言下一屆特區政府的組成目前還「言之尚早」,而「任何參選人都不可能在目前階段展示自己的管治班底」,呼籲市民莫把競選班底與未來的管治團隊「對號入座」:「這個遊戲好好玩,估呢個係唔係政務司?呢個係唔係財政司?我希望不要有任何揣測,這對現任官員不公平。」

 唐英年又闡述施政理念,指出在歐美經濟持續不明朗下,香港將面對巨大挑戰,下屆特首需循經濟、民生及社會三方面著手,未雨綢繆,制定應對方案;又指身為特首,須具備願景、執行力及溝通三大元素,既要有「未來香港如何發展」、「Change for better」的藍圖,亦需有將願景化為現實的行動綱領,並需與群眾溝通,令市民可以參與每一項政策的制定,帶領全社會一起實現願景,分享實現願景帶來的溫暖。

 被問及是否已獲得中央欽點時,唐英年強調,中央並無欽點任何人,而任何選舉都不可能有所謂「欽點」,大家要對香港的公平、公正、公開、廉潔的選舉有信心。他會努力爭取每一票,也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市民支持。

 同日,梁振英透過電郵通知傳媒,將會於本月27日公開宣布參加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其他詳情則會稍後再作通知。

梁:競選班底涵蓋廣泛

 據梁早前透露,競選班底大概包括了退休高官、專業人士及商界中人,涵蓋不同階層及界別,已在傳媒曝光的成員有明天更好基金行政總裁鄧淑德、立法會會計界議員陳茂波、「基金教父」雷賢達、前布政司鍾逸傑及房屋署前副署長鄔滿海等。

 梁振英早前亦提出「三大施政重點」,包括經濟發展、貧窮及房屋問題,並認為在「慢進則退」之下,香港應爭取高速度,擴大各產業的持續發展,才能夠化解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從而解決貧窮問題,為青年提供向上流動的機會;同時要促進產業多元化,擴大產業鏈,避免經濟產業結構單一。梁又強調,自己並不主張下屆政府(施政)作出巨大改變,而是要「穩中求變」。

相關新聞
唐英年梁振英月底參選特首 (圖)
唐倡新退休金 交金管局投資 (圖)
細數政績 強調優勢:「我是較好的一個」
網民惡搞「床照」 唐笑挺創意產業
「缺失」無關公職 盼市民諒解
「老婆餅」款待記者 (圖)
曾蔭權:續做好工作
4大商會反對最低工資上調 (圖)
港失業率3.3% 7個月首現輕微回升 (圖)
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地產業今年近半加薪逾1成 (圖)
邀近千間大中小學參與 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圖)
評委:多認識國情有好處 (圖)
大專生指參賽可打好根基 (圖)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組織架構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比賽資料
簡炳墀拗輸指紋 涉賄選表證成立 (圖)
辯方:不可能有完整指紋
投訴受襲無人理 非常印童控警歧視
誕嬰棄垃圾站 印傭後悔求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