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缺失」無關公職 盼市民諒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承認自己有「感情缺失」的唐英年,在茶敘間再次坦承自己過去做了一件事,傷害了與太太的感情,家人亦受到衝擊,緋聞亦對他的民望造成打擊,但已得到妻子及家人的諒解。他重申,不會逐一澄清緋聞女主角,強調有關事件不牽涉其他公職人員,亦與(自己的)公職無關,並希望市民諒解,不要再糾纏於他的私人感情問題。

 唐英年直言,幾個月前已和太太一起向公眾做了一次交代:「一個人有勇氣這樣走出來,一定掙扎了一段時間,太太知道詳情,亦已原諒了我,我好感謝她。我深深感受到事件對家庭、對妻子的影響同感情上的打擊,得到(太太及家人的)諒解,我十分感激。」他並說,自己不會再逐一澄清,也不可能講出緋聞女主角,強調「人]都有生活」。

 他坦言,婚外情確實對自己的民望造成打擊,但他接受這個打擊,亦會勇敢去面對,並希望自己透過工作及對社會服務的熱誠,可以得到市民的諒解:「香港面對好多挑戰,我們清楚問題鶱銕蛂A是否更應努力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再糾纏於私人感情問題上?」被問及他是否有私生子時,唐英年則強調,自己已再三重複講過,不會再進一步回應。

以勇氣承擔 「我不會再犯」

 就有傳媒質疑他的「感情缺失」即已違背了婚約誓詞,如何令公眾對他出任特首後能信守誓詞有信心,唐英年則強調,「缺失」事件與公職人員、與公職無關,只是私人事件,並無濫用公職,自己出任問責官員時亦已通過品格審查:「我係有犯錯,但亦有勇氣出來承擔,並得到太太包容諒解……正如《聖經》所言,知錯能改,我不會再犯。犯過錯最緊要夠膽認。」

 他相信,市民不會期望有個完美的人去做特首,「我有不足之處,但做特首靠的是強而有力的團隊,大家一起去為願景共同努力,亦要有包容的心態」。

 唐英年又稱,自己民望下跌,部分亦可能因為自己曾任政府官員,「市民知道我做過政府(官員),冰封三尺,可能是他們希望見到政府有改變」。但他強調,民望是自我審視的機會,希望未來可讓市民見到自己是有「change for better」的願景。

相關新聞
唐英年梁振英月底參選特首 (圖)
唐倡新退休金 交金管局投資 (圖)
細數政績 強調優勢:「我是較好的一個」
網民惡搞「床照」 唐笑挺創意產業
「缺失」無關公職 盼市民諒解
「老婆餅」款待記者 (圖)
曾蔭權:續做好工作
4大商會反對最低工資上調 (圖)
港失業率3.3% 7個月首現輕微回升 (圖)
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地產業今年近半加薪逾1成 (圖)
邀近千間大中小學參與 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圖)
評委:多認識國情有好處 (圖)
大專生指參賽可打好根基 (圖)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組織架構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比賽資料
簡炳墀拗輸指紋 涉賄選表證成立 (圖)
辯方:不可能有完整指紋
投訴受襲無人理 非常印童控警歧視
誕嬰棄垃圾站 印傭後悔求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