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訴受襲無人理 非常印童控警歧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11歲印度裔資優男童疑於港鐵站扶手電梯碰到中年女子的手,因涉襲擊被捕,在扣留5個半小時期間,男童曾投訴女子向他施襲,但警方疑充耳不聞,沒有帶他驗傷及錄取口供。自言對香港警隊喪失信心的男童,日前由母代表入稟控告警方種族歧視,要求警方登全版道歉廣告及賠償。

智商129 事後發惡夢

 本案乃首宗警方涉違反《種族歧視條例》而鬧上法庭的案件。警察公共關係科昨表示,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不便評論。

 智商達129的男童Singh Arjun(現年12歲),由母親Singh Anita Guruprit代表入稟區院,要求聲明警務處及警員洪啟錦(譯音)違反《種族歧視條例》,兼要求頒令警方不再重犯違法行為、下令警方調查洪的紀律,並要警方和該警員在所有主要報章刊登全版道歉廣告。此外,Arjun聲稱因受歧視而對警隊失信心和尊重,獨自外出變得焦慮和沒有自信,腦海不時閃過當日片段,被隔離及抑鬱的感覺浮現,也會發惡夢,要求警方賠償。

 根據Arjun代表律師指出,去年1月6日下午4時半,Arjun補習後獨自乘港鐵返灣仔寓所途中,見陳姓中年女子堵塞扶手電梯,遂禮貌地說聲:「Excuse me.」然後行過,期間右臂不慎觸及陳的手,陳用廣東話大罵:「我會告你!」並用力抓住男童左臂及喝止他離開,歷時逾5分鐘。Arjun和陳分別致電報警,但洪到場與陳交頭接耳數句後,就宣告拘捕Arjun,並安排陳到醫院驗傷,而當時手臂有瘀傷、運動外套被扯破的Arjun卻被帶到警署。

 Arjun在母親陪同下被扣留至晚上10時半,Arjun指稱洪多番恐嚇他,叫他承認襲擊陳,否則會被重罰;而Arjun向警員投訴陳襲擊、非法拘捕及非法禁錮,但都不獲處理。去年4月13日,律政司刑事檢控科才基於陳行為不恰當,決定撤銷警方對Arjun的指控。

 入稟狀指出,警方基於男童的種族,沒有把男童視作其他市民或案件受害人般對待,未有錄取口供及調查男童的投訴,違反《種族歧視條例》。

資優生曾投訴教局

 於香港土生土長,持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但只懂說英語的Arjun,年僅12歲已於英國會考試考獲4優1良佳績,不過其求學過程並不輕易,因不諳中文而被迫在家自修,上月曾到平機會投訴,指教育局未有積極替非華裔學生安排合適學校。Arjun母親早前表示,兒子已報讀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及普林斯頓大學的物理科,現正預備應考入學試(SAT),但Arjun坦言希望留港升讀大學,首選港大及科大的物理系。

相關新聞
唐英年梁振英月底參選特首 (圖)
唐倡新退休金 交金管局投資 (圖)
細數政績 強調優勢:「我是較好的一個」
網民惡搞「床照」 唐笑挺創意產業
「缺失」無關公職 盼市民諒解
「老婆餅」款待記者 (圖)
曾蔭權:續做好工作
4大商會反對最低工資上調 (圖)
港失業率3.3% 7個月首現輕微回升 (圖)
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按行業劃分失業率(%) (圖)
地產業今年近半加薪逾1成 (圖)
邀近千間大中小學參與 國情知識大賽啟動 (圖)
評委:多認識國情有好處 (圖)
大專生指參賽可打好根基 (圖)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組織架構
大白鵝盃2011年全港學生中國國情知識大賽-比賽資料
簡炳墀拗輸指紋 涉賄選表證成立 (圖)
辯方:不可能有完整指紋
投訴受襲無人理 非常印童控警歧視
誕嬰棄垃圾站 印傭後悔求助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