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工聯會正研究設立評核機制,審視該會區議員的地區服務。圖為鄭耀棠、陳婉嫻等早前參與區選誓師。資料圖片

 首次獨立以工會旗號參與今屆區選的工聯會共取得29席,為該會打了一枝「強心針」。不過,「勝不驕,敗不餒」,工聯會政務委員會正研究設立評核機制,審視各區當選議員的地區服務是否到位,並研究開辦「工黨學院」的可行性,期望可以打正「工聯招牌」,培訓熟悉內地勞動法、香港工運知識及從政技巧的生力軍,讓他們將來一旦躋身政治舞台,可以更到位地為基層打工仔發聲。

 工聯會會長、政務委員會主任鄭耀棠(棠哥)表示,工聯會在今屆區選中不單贏得議席,更提拔了大量年輕的新人進軍地區議會。除了外界熱議的「工聯小花」劉桂容擊敗了職工盟議員李卓人外,同樣首度出戰即報捷的,還有在東區杏花h擊退地區老手陳添勝而當選的何毅淦,以及在九龍城馬坑涌區成功接下原區議員「榜叔」尹才榜的黃潤昌,保住了工聯會的「祠堂」。

棠哥盼系統化多鞭策

 棠哥坦言,工聯會或友好地區人士在搶得議席後,一直都會自動自覺地用心經營社區,為街坊服務,故一般都能「守住」陣地。不過,他們在今屆區選內部檢討會上,已決定進一步制定系統化的地區評核機制,期望透過區議會會議考勤、內部民調了解議員民望等,定期審視成員的地區政績,鞭策大家精益求精。

擬開「工黨學院」育才

 同時,為培訓人才,工聯會多年前已聯同中國勞動關係學院籌辦勞動關係專業專科班,至今已經第八屆,而為更進一步,該會政務委員會近期正評估開設「工黨學院」的可行性,期望開辦結合內地勞動法及香港工運知識的課程,培訓更多熟悉勞工議題的政壇生力軍。不過,由於該構思複雜及牽涉資金問題,相信最快也要2013年才能初見眉目。

會員破37萬料早達標

 目前,工聯會總會員人數已逾34萬人,棠哥笑言,工聯會在是次「區選戰」中的另一意外收穫,是在「西瓜買大邊」效應下,不少專業界人士紛紛「自動獻身」,要求加盟,令近月入會人數急增,相信工聯會可望提早「達標」,在今年底前會員人數可以突破37萬人大關。■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