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5]     我要評論

 在區選後,另一場規模更大的戰役—立法會選舉亦如箭在弦,其中各政黨及政團就5區直選,以及新增的「超級區議員」的部署備受各界關注。工聯會會長鄭耀棠強調,他們一定會派「自己人」出戰明年立法會的5區直選,及競逐「超級區議員」議席,內部亦正培訓8名「生力軍」,並會選出「最後兩強」,問鼎新屆立法會的勞工界議席。

 工聯會正積極備戰明年的立法會選戰,更肯定會爭奪「兵家必爭之所」、新增的5個「超級區議員」議席。一直以來,坊間均流傳工聯會副會長、在今屆區選中在龍上區當選的「票后」陳婉嫻,有很大機會去馬選「超級區議員」,同時帶動工聯會5名地區直選的候選人,包括盛傳會出戰九龍東競逐連任的黃國健,由勞工界轉戰港島區的王國興,以及分別去馬新東、新西的葉偉明及麥美娟等一起拉票,希望發揮所謂的「風車效應」。

打自家招牌不再抬轎

 棠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坦言,可以肯定的是,工聯會一定派人出戰5區直選及「超級區議員」,相信憑工聯會的招牌及扎實的工作,要在各選區取得1席應不成問題,但具體出戰人選則有待商討,而為免選民混淆,工聯會在是次選舉中,「不會再為別人抬轎」,而會物色該會的成員上陣,以確保在宣傳攻勢上一氣呵成,又「提早」呼籲該會支持者無論在「直選」及「超選」時,也都全投工聯會的參選人。

特訓8精英角逐勞工界

 另外,按工聯會的內部規定,循勞工界晉身立法會的成員,只能擔任一屆勞工界議員,在新一屆選舉中必須「退位讓賢」,或重返「幕後」工作,或改循直選競逐連任,故該會兩名現任勞工界立法會議員,即潘佩璆及葉偉明都不會再循勞工界競逐連任。棠哥說,工聯會在屬會推薦下,已鎖定8位具潛質的新人進行培訓,預算在明年3月會選出「最後兩強」,競逐勞工界議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