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5]     我要評論

 民建聯正積極備戰明年立法會選舉,包括考慮設立黨內遴選機制,更有系統地評核有意出戰立法會地區直選及「超級區議員」的黨友表現,以決定最終「去馬」的人選,並預期可於短期內決定是否成立有關的新機制。

 民建聯副主席劉江華昨日透露,該黨在區議會選舉後展開「三部曲」工作,包括於今個月總結區選經驗、下月開始研究立法會選舉部署,並於稍後商討具體人選。

 他解釋,民建聯過往是透過協調來決定出戰選舉的人選,但他們正在考慮,除了在每月1次的黨內選舉委員會討論外,另行設立一個遴選機制,由不會參選立法會的黨友籌組內部遴選小組,並透過參考民調數據及不同形式的考核等作為輔助,以挑選最終代表該黨的參選人。

「超級議席」部署劉華審慎

 就明年立法會新增的5席「超級區議員」選舉,劉江華坦言,黨內目前對此仍有不同意見,例如應派1人還是2人參選,是否應派高知名度者還是由「新秀」擔綱等。就他個人而言,自己傾向「保守處理」:畢竟過往的立法會選舉中,都出現反對派對建制派的「6:4定律」,加上「超級區議員」是新增的議席,而區議會成績與立法會選舉是兩回事,故不能單純以區選的結果來評估形勢,貿然去馬,而應從長計議。

 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劉江華「重返議會」,在「休息」多年後重新獲選為區議員,被認為是有意問鼎「超級區議員」的部署。他就坦言,黨內對此有兩種意見,有人支持他問鼎「超級區議員」議席,但亦有人認為他應留守新界東,爭取在地區直選中取得2席,故他會留待黨內討論再作決定。■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