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曾蔭權表示,不方便評論個別事件。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今屆區議會選舉的「種票疑雲」,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在回應時強調,香港自從有公開選舉以來,都以嚴謹的態度,按照有關的法律條文和程序進行,保證所有的選舉都是公平、公正、公開,而且是忠誠地在高透明度的情況下進行,而選舉管理委員會正積極和嚴肅跟進近期的有關事件,倘發現有違規情況,將交予執法部門處理。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在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該處日前已發出28份書面查訊,昨日則再發出56封查訊包括有關美孚新h同一個單位有多名不同姓氏選民登記的個案,並要求對方在收到查詢後必須於11月30日或之前回覆,倘未接獲回覆,當局會根據法例跟進;而該處目前負責查核登記選民資料的工作組有86人,在有需要時會透過內部調配或增聘人手處理相關個案。

 選舉事務處又證實,自2007年至今,約有200人涉嫌在選民登記時虛報資料或作虛假陳述,並已轉交警方跟進。

違規將交執法部門

 曾蔭權昨日在一公開場合後表示,不方便評論個別事件,但強調選舉管理委員會已經積極和嚴肅去跟進有關懷疑虛報住址個案,倘發現有違規情況,一定會交由有關的執法部門跟進並採取行動,又承諾在有關執法部門有結果之後,他一定會向各界交代整件事件的始末。

 被問及當局過去曾轉交個案予執法機構跟進,但至今未見有任何檢控行動時,曾蔭權說:「我想這是證據的問題。不過今次我們看到市民的關注,這件事我們會十分小心地處理。以往都是嚴肅進行,今次如果有更多個案,我們更會注意。如果有任何漏洞,不單是執法,在法律上有任何漏洞,我們都會堵塞。」

相關新聞
精益求精:工聯研設評核制 審視區議員實績 (2011-11-25) (圖)
系統評核:民記擬新制遴選立會候選人 (2011-11-25)
如箭在弦:部署「風車陣」攻立會 (2011-11-25)
政經人語:「劏房」副產品:一屋數姓選民 (2011-11-25)
特首:嚴查選民登記問題 (2011-11-25) (圖)
港台:為包容改革 網民:吳志森衰霸道 (2011-11-25)
來論:連接路遲接駁大橋 公民黨再欠港人巨債 (2011-11-24)
探討出路:與葉太同場論高教 CY促增額保質素 (2011-11-24) (圖)
現身表態:王冬勝公開挺唐 (2011-11-24) (圖)
樂見競爭:工聯願送「雙英」入閘 (2011-11-24)
致勝關鍵:顏汶羽黃楚峰當選靠實績 (2011-11-24)
培育新人:民記專才班下月招生 (2011-11-24) (圖)
區員報選委增至129人 (2011-11-24)
來論:公民黨是民進黨式「港獨」政黨 (2011-11-23)
澳門政改方案 喬老爺料下月出爐 (2011-11-23) (圖)
凝聚共識:澳積極推動市民參與 (2011-11-23) (圖)
客串導遊:陳茂波帶行家遊立會 (2011-11-23) (圖)
確保公平:當局研優化選民登記 (2011-11-23)
反映訴求:59區議員報選委 多黨派近半獨立 (2011-11-22) (圖)
界別暫接獲92份提名 (2011-11-2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