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挾大鐘獎氣勢揚威青龍獎 朴海日金荷娜再奪帝后 湯唯飲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湯唯親切地向影迷揮手。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敏娜)韓國第32屆青龍獎頒獎典禮於昨晚在慶熙大學和平殿堂舉行。當晚一共頒發了18個獎項,早前在大鐘獎稱帝封后的朴海日和金荷娜再下一城,拿下影帝影后寶座,令中國影星湯唯捧蛋而回。而賣座電影《最終兵器:弓》在10項提名中拿下5個獎,成當晚的大贏家,而《不當交易》則奪得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兩個大獎,反而賽前獲得11項提名的戰爭片《高地戰》最終只拿下最佳攝影及最佳美術兩個技術獎,飲恨而回。

 典禮於當地時間晚上7時舉行,紅地毯星光熠熠,一眾男星均以黑西裝現身,大部分女星則選擇「穩陣」的黑白色晚裝亮相,如角逐最佳女新人的文彩苑、獲得影后提名的崔江熙都以低胸白長裙示人,崔江熙的白裙更在右邊開了高叉,每走一步均秀出修長美腿。早前已在大鐘獎封后的影后大熱門金荷娜則以藍色高腰裙登場,高貴大方,而最佳女新人入圍者的Super Junior隊長利特「熒幕妻子」姜素拉亦同樣以湖水藍單膊裙出席。

湯唯望學金荷娜演技

 不過,紅地毯的焦點絕對非中國影星湯唯莫屬。她憑著與玄彬主演的《晚秋》角逐影后。日前她抵韓時透露憑直覺挑選晚禮服,沒有特定喜愛的風格,穿上身上合適就可以。昨晚她以翠綠色繡花長裙踏紅地毯,笑容恬靜,獲得不少影迷歡迎。雖然昨晚她最終輸給金荷娜,失落影后殊榮,但她盛讚對方主演的《Blind》是一部很好的電影,又聽說她憑該片榮膺大鐘影后,因此期望可觀賞該片,學習金荷娜的演技。

 成功封后的金荷娜致謝辭時,直言:「實在太高興了。我以童星身份出道,展開漫長的演戲生涯,很幸運一直以來都獲得不少好的演出機會。今年憑著《Blind》獲得不少的提名,今次能夠站在這裡,得到大家的肯定,非常感謝大家。」而憑著《最終兵器:弓》稱帝的朴海日直言:「由入圍到現在獲獎感覺隔了很久,能夠獲得影帝寶座真的很高興,感謝戲中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的努力外,特別感謝金韓民導演及745萬名入場支持我們的觀眾。」而憑著《不當交易》拿下「最佳導演獎」的柳承莞則被傳媒喻為影壇的新趨勢。

《最終兵器:弓》獲5獎成大贏家

 當晚大會請來女子組合Wonder Girls及T-ara獻唱新歌,又邀請李敏鎬、金秀賢等人氣影星頒獎,炒熱氣氛。今年韓國最賣座電影《最終兵器:弓》在10項提名中,成功拿下最高觀影電影、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女新人等合共5個獎,成當晚的大贏家。在戲中飾演軍隊長官而拿下「最佳男配角獎」的柳承龍向金韓民導演致謝外,亦感謝對手《高地戰》的高昌錫。

 早前已拿下大鐘獎最佳男女新人的李濟勳及文彩苑憑《守望者》和《最終兵器:弓》再下一城,李濟勳表示很幸運獲得觀眾的喜愛,在這個盛大的場合中獲獎,更令他感受到自己尚有不足之處,聲言不會因此自滿,繼續增進演技。文彩苑則一臉驚訝,感激觀眾對該片的喜愛外,亦感激金韓民導演起用她出演該片,將來會繼續挑戰自己,而《守望者》導演尹成賢則獲頒「最佳新人導演獎」。

相關新聞
難接受哥哥突離世 許冠傑避見傳媒 許冠英遺容安詳 靈堂放隻鷹 (圖)
許冠英骨灰撒大海 (圖)
謝天華讚浩民勇於承擔 (圖)
新婚是非不絕 王浩信難明
黃婉曼被男友「私有化」 (圖)
薛凱琪想見奇洛李維斯一面 (圖)
何韻詩加盟 志偉賀歲片 (圖)
胡杏兒提結婚一額汗 (圖)
劉嘉玲堅持生仔順其自然 (圖)
九展開騷憶往昔 千嬅忍不住痛哭 (圖)
拍《東成西就2011》想取悅觀眾 劉鎮偉無懼降「呢」 (圖)
闔府到醫院祝壽 何鴻燊精神佳 願澳門生意好 (圖)
第40屆法國電影節在港舉行 (圖)
范冰冰揭「范爺」老底 (圖)
圈中紛傳婚訊 陳敏之若得獎 考慮明年結婚 (圖)
挾大鐘獎氣勢揚威青龍獎 朴海日金荷娜再奪帝后 湯唯飲恨 (圖)
第32屆韓國青龍獎得獎名單
發現座駕被裝隱蔽式GPS 名模佐敦疑再成綁架目標 (圖)
主辦方突要求押後港騷 神話申彗星不滿提控訴
荷里活歌影紅星 齊慶賀感恩節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