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爭取TSA隔年考 張勇邦功成身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勇邦卸任津貼小學議會主席後,著手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新校舍軟件規劃工作。香港文匯報記者勞雅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津貼小學議會早前舉行換屆選舉,在執委會工作6年的張勇邦卸任主席一職,退居議會顧問。他直言:「真的鬆了一口氣!」他形容,津小議會是歷來教育局最重視的諮詢機構,主席背負各方期望的「重擔子」,代表民間意見非常重要,「無論如何都要發聲」。在任內成功爭取小六「全港性系統評估」(TSA)改為隔年考,張勇邦一臉滿足。他笑言:「我和學生都可以歇歇。」他希望卸任後可重返學校,當個好校長。

換屆後改任議會顧問

 加入津小議會執委會6年的聖公會聖雅各小學校長張勇邦,本月中換屆選舉後卸任主席一職,改任議會顧問;主席一職由保良局田家炳千禧小學校長冼儉偉接任。但他表示,只要有餘力,都願意為教育服務:「崗位及名稱對我不重要,能夠對教育有幫助都會做。」至於會否在未來重返議會要職,張勇邦亦沒有推卻,笑稱:「讓我先歇歇,教育變化可以很大,現在不談太長遠的事。」

任主席期間 難忘3挑戰

 回顧過去,張勇邦稱,與議會各成員合作十分愉快。同時,該會成為當局最重視的中小學諮詢機構。他認為,主席角色尤其重要,任內曾代表議會參與200次會議、150次回應傳媒問題、逾50次協辦或支持教育相關活動,對社會有一定影響力。張勇邦回想,就任主席期間,有3項挑戰感受最深,包括:參與幼稚園學券檢討、加入國民教育專責小組及爭取檢討小六級TSA。其中,他喜見爭取檢討多時的TSA本月初宣布改為隔年考。他指,當局不可能取消該試,但有關改革已成功讓師生即時減壓。

 張勇邦多次感激學校教職員協助及支持,讓他這個校長離校處理議會工作時,仍對校務感到安心。他強調「有學校才有我這個校長」,重返校園後,將盡力做得更好。他笑言,要讓校長及議會工作取得平衡,有時要利用私人時間補足,「希望不要有人質疑,為甚麼校長『神龍見首不見尾』」。

擴聖雅各小學圖書館

 當被問及有關聖雅各小學,張勇邦指,規劃兩年的新校舍硬件設施經已逐漸完工,是時候著手落實各軟件配套。他計劃把新校舍打造成健康校園,包括於天台空中花園增設兒童健身中心,添置跑步機、樓梯機等器材,減少校園「肥仔、肥妹」;又打算擴大圖書館面積1成,增加閱讀空間,促進學生心靈健康。

相關新聞
神州求學系列:皇仁仔升清華 成百年校慶「代言人」 (圖)
港生用廚餘淨污水 獲中國少年諾獎 (圖)
中大新招「還原靚相」 圖像清晰百倍 (圖)
爭取TSA隔年考 張勇邦功成身退 (圖)
性罪紀錄新機制 教局倡盡早採用
港大學位頒授禮 (圖)
國利延伸:拓海外利益 需裡應外合 (圖)
What'S Up?:重囚sex beast有理 (圖)
流行文化:「真」人.騷
英語世界:Leaf 葉子 (圖)
思思師語:多走一步 尋根究底
英語筆欄:節儉與揮霍
深刻人間 — 黃新波的藝術歷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