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宣傳造勢:選前衝刺 專業界群出拉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VoxPop舉行記者會。香港文匯報 記者 莫雪芝 攝

 特首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周日舉行,各參選團隊積極開展造勢和宣傳活動。多個專業界別的候選團隊,包括:法律界的「VoxPop」,社福界的「街坊北斗」,和會計界的「A16聯盟」等,均於昨日舉行造勢活動,向市民介紹他們的參選理念。

今年法律界界別分的選舉競爭十分激烈,其中由前大律師公會主席陳景生率領的「ProDem22」及「PanDem8」被指為「紅隊」,由香港律師會副會長林新強領軍的「VoxPop」則被指為「藍隊」,被形容為「紅藍之爭」。

「VoxPop」:無背景更民主

 林新強昨日在記者會上形容,他們是「藍中有紅」,沒有既定立場及政黨背景,反而更有條件做到真正民主,又強調「民主無版權」,「民主並非由上而非,更非一小撮大律師的專利」,承諾一旦當選,定會按界別的意向投票。

 他又介紹說,「VoxPop」的政綱是「捍衛法治、有效管治、落實普選、社會公義」,促請特首參選人要盡快公布參選政綱,並認為新任特首最重要的工作,是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全面直選,認為未來特首的參選門檻不可比現時再退,立法會的功能界別亦必須訂明在2020年一次性廢除。

「街坊北斗」:增選民選擇

 社福界參選名單「街坊北斗」昨日落區派傳單。就團隊中有成員為民建聯成員而被部分選民批評,成員之一陳健邦坦言,他們明白社福界一直是反對派票倉,但自己擔任社工13年,眼見一筆過撥款令業界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工作越來越困難,而反對派代表努力了這麼多年都未見突破,既然如此,才決定自己出來參選,為選民提供「另類選擇」,並會全力以赴,希望能夠創出一番新天地。

 由16名會計界選委候選人組成的「A16聯盟」,昨日中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造勢大會,然後登上開頂巴士遊經中環、灣仔一帶,呼籲巿民支持,近200名會計界從業員參加造勢。

「A16」:依民調選特首

 「A16聯盟」召集人葉冠榮表示,他們16人在業內有多年工作經驗和良好人際網絡,並強調他們目前「絕對沒有傾向支持任何候選人」,又承諾他們一旦當選,會在特首參選人宣布政綱後,透過大規模調查去了解業界意見,並據結果成為投票時的考慮因素之一。

 會計界另一11人名單亦於昨日舉行造勢大會,成員之一龔耀輝稱,他們只屬業界的代理人,不會有任何政綱及立場,亦非任何一個陣營,故一旦當選,就會立即向業界進行民意調查,業界要求他們投什麼票,他們就會投什麼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擴大服務:民記促關愛加碼 惠低薪族殘疾者 (2011-12-09) (圖)
來論:批評成名文章 哪一點講的不是事實? (2011-12-09)
黃仁龍推港韓仲裁合作 (2011-12-09) (圖)
宣傳造勢:選前衝刺 專業界群出拉票 (2011-12-09) (圖)
喜事連連:張國鈞升呢做龍爸 (2011-12-09)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穩定樓市奏效 憤怒指數即跌 (2011-12-08)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2011-12-08)
深入分析:蔡方柏料歐債終可解決 (2011-12-08) (圖)
大力推廣:黃仁龍日韓銷港仲裁服務 (2011-12-08) (圖)
廿四味:美領事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 (2011-12-08)
訟棍民望瀉不停 民建聯勁升居首 (2011-12-06)
難再沉默:梁振英批抹黑令選舉沉淪 (2011-12-06)
廿四味:民政事務專員和區會職能不妨提升 (2011-12-06)
日期初定:梁錦松撐唐 陳啟宗捧CY (2011-12-06) (圖)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2011-12-06)
力銷政綱:「街坊北斗」落力派傳單 (2011-12-06) (圖)
指點江山:成名是科大副教授還是極端職業政客? (2011-12-05)
不擇手段:梁家傑混淆視聽 圖脫阻建大橋罪 (2011-12-05) (圖)
遍訪5國:財爺訪金磚南非拓商機 (2011-12-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