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空穴來風:傳有人影響投票意向 陳永棋否認涉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梁振英表示不會回應有關傳聞。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有報道指稱,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發起在選委會政協界別分組選舉中,不投票給參選的全國政協常委、特首參選人梁振英。陳永棋否認傳聞,梁振英亦未有回應,並期望明年3月舉行的行政長官選舉,比較的是候選人的理念、政綱及能力,並符合《基本法》所說,是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選舉。

劉夢熊稱曾聽聞

 就有報道稱陳永棋試圖「左右」全國政協界別分組的投票意向,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昨日在一公開活動被問及有關問題時稱,自己知道有些很有影響力的政協提出不要投票予梁振英,「我聽過不只一個政協委員向我提過此事」。

 但他承認,沒有人要求過他不要投票予梁振英,但指自己今屆並非循全國政協界別出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昨日到山頂票站投票時,坦言不知消息的真偽,亦沒有人叫她投票或不投票予個別候選人。

 陳永棋在回應傳媒查詢時,否認自己曾經打電話促他人勿投梁振英1票,又形容劉夢熊「誇大」。不過,他補充說,在第一屆特首選舉時,3名候選人董建華、楊鐵樑及吳光正均無參選選委會,有君子風度,不佔小便宜,「是大方及光明磊落的做法」。

梁振英盼選舉公平

 事件的「當事人」梁振英昨日到票站投票時,表示不會回應有關傳聞,並重申希望是次特首選舉是公平及君子之爭。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均表示,不會評論個別事件或報道。譚志源表示,個案要看情況而定,強調在選舉法例所容許的情況下,任何人都有權推介自己心儀候選人,但倘有關行為涉及選舉開支,必須事先得到相關候選人的同意,並按法例申報。■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不合邏輯:合法當選屈「滲透」 反對派霸道辱民 (2011-12-12) (圖)
指點江山:批評成名的文章踩了誰的痛腳? (2011-12-12)
空穴來風:傳有人影響投票意向 陳永棋否認涉事 (2011-12-12) (圖)
種票嫌疑:徐生雄搬巴裔選民「撲火」 (2011-12-12)
擴大服務:民記促關愛加碼 惠低薪族殘疾者 (2011-12-09) (圖)
來論:批評成名文章 哪一點講的不是事實? (2011-12-09)
黃仁龍推港韓仲裁合作 (2011-12-09) (圖)
宣傳造勢:選前衝刺 專業界群出拉票 (2011-12-09) (圖)
喜事連連:張國鈞升呢做龍爸 (2011-12-09)
來論:公民黨禍港殃民 民望必然「插水」 (2011-12-08)
穩定樓市奏效 憤怒指數即跌 (2011-12-08)
施政民調:特首民望持續平穩 (2011-12-08)
深入分析:蔡方柏料歐債終可解決 (2011-12-08) (圖)
大力推廣:黃仁龍日韓銷港仲裁服務 (2011-12-08) (圖)
廿四味:美領事再次吹響了反對派的集結號 (2011-12-08)
訟棍民望瀉不停 民建聯勁升居首 (2011-12-06)
難再沉默:梁振英批抹黑令選舉沉淪 (2011-12-06)
廿四味:民政事務專員和區會職能不妨提升 (2011-12-06)
日期初定:梁錦松撐唐 陳啟宗捧CY (2011-12-06) (圖)
來論:公民黨阻大橋禍港 豈一個賴字可卸責 (2011-12-0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