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校車載71人墮河 至少12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事故搶救現場。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天蔚、汪曉秋 徐州報道)內地再發生校車嚴重車禍。江蘇省徐州市豐縣首羨鎮一輛載有71人的小學校車昨日傍晚失控翻入路邊河流,造成大批學童傷亡,當局派出消防車及重型吊車連夜打撈。本報記者昨晚11點電話聯繫到豐縣宣傳部副部長劉志,他確認已有12人死亡。 

避電動車失控 當局全力搶救

 豐縣首羨鎮位於江蘇省最北部,緊鄰山東省濟寧市。據江蘇省和徐州市地方媒體、官方微博發佈以及當地網絡論壇的消息綜合了解,事發地點為徐州市豐縣首羨後屯北,首羨小學一輛小學校車昨日下午6時左右,為躲避迎面而來的2部電動車失控側滑翻入河內。校車上共有1到6年級學生71人,死亡者大部分是學生。

 事故發生後,當地政府立即全力展開搶救,出動數十輛警車、救護車、消防車、重型吊車等到場救援,並撈獲多具屍體。大批學生家長聞訊後也紛紛趕抵現場,為防止影響打撈及搶救工作,當局已封鎖現場。部分重傷者被送到豐縣和徐州市的多家醫院搶救。

 中新社引述參與救援的一位田姓村民說:河水非常冷。當地氣溫在零下5度。當地村民都奮不顧身跳入河水中,從車裡拉出至少30多個孩子。

 中國各地學校不久前因甘肅校車事故而進行了大規模的整頓。

 今次發生車禍的首羨小學學生所坐的這輛車是該校唯一的校車,前段時間因整頓校車而停開,昨天第一天恢復運行,就出了車禍。

上月甘肅幼園校車車禍釀21死

 在今年11月16日上午,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發生幼兒園校車車禍,共造成21人死亡(其中19人是幼童),調查發現,這輛限載9人的校車在事發時竟載有64人,屬嚴重超載。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1月27日在全國婦女兒童會議上要求加強校車安全。國務院法制辦公室前日公布了《校車安全條列(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各界徵求意見。

相關新聞
中央經濟會議召開 主調穩增長保民生 (圖)
基調不變 貨幣政策料「中性向鬆」 (圖)
專家解讀:調結構加快轉型步伐 (圖)
周小川:酌情採納IMF建議 (圖)
央行官員:利率匯率改革具成效
社科院:防「中等收入陷阱」 產業須大轉型 (圖)
話你知:何謂中等收入陷阱
中國產業競爭力冠全球 香港居13 (圖)
G20國家創新競爭力 中國列前10強
2009年G20國家創新競爭力排名
粵擬發50億集合債 輸血中小企業
10年超70起 深成外貿摩擦「重災區」
汪洋薄熙來座談共建兩地發展新格局 (圖)
專家解讀:互動深入 合作空間大
李斌任安徽代省長 (圖)
南京燭光祭 悼大屠殺74周年 (圖)
詩人柯岩病逝 (圖)
內地城市環保滿意率剛及格 (圖)
中投稱援歐不是責任
中石化增購澳洲天然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