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連杰:我根本沒江湖地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徐克和李連杰坐上「導演椅」,徐克更擺出趣怪表情影合照,十分鬼馬。時尚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時尚宇 北京報道)由徐克執導,李連杰、周迅、陳坤、李宇春、桂綸鎂、范曉萱等聯袂主演,全球首部IMAX 3D武俠巨製《龍門飛甲》首映新聞發布會昨日在北京舉行。徐克和李連杰昨獲IMAX公司特地在荷里活訂製了兩張「導演椅」,表揚二人在電影界的地位。對於將硬撼另一大片《金陵十三釵》,徐克和李連杰表現淡定,徐克盛讚《金陵十三釵》拍得好,更著大家要去捧場,而李連杰就謙稱自己根本沒什麼江湖地位,只想盡快把中國武俠電影推至全世界。

 《龍門飛甲》首映新聞發佈會昨日於北京舉行,談及馬上與《金陵十三釵》硬撼,他們會否有壓力時,徐克謙虛地表示:「我很希望大家去看十三釵,拍得很好,希望這個檔期裡,我們兩個導演能夠做到功夫影片的強勢,我們都是一個很好的團隊,去建一個中國電影。」

 IMAX公司特地在荷里活訂製了兩張「導演椅」,送給徐克和李連杰。通常這種椅子在荷里活拍攝現場,只有導演及頭牌主創才會有。椅子背後還會印上名字,其他人是不能坐的,象徵在電影裡的崇高地位。這次送予徐克、李連杰的兩把椅子是從美國空運而來,發佈會當天中午到北京,由IMAX中國CEO陳建德親自贈送給了徐克和李連杰。坐在椅子上的徐克和李連杰大騷鬼馬表情任記者拍照,看似心情大好。

望中國電影盡快推及全世界

 同樣是國際巨星,此次《金陵十三釵》主演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親自前來北京宣傳,當有記者問起李連杰是否感覺江湖地位受到威脅?李連杰淡定的說:「我根本沒有甚麼江湖地位。我記得徐克導演跟我說的一句話,如果等3D成熟了,再過五年,中國武俠電影晚五年被世界所認識,咱們不如提早,試一試,把中國武俠電影通過IMAX 3D早一點的奉獻給世界。同時所有的電影,中國電影全部大收是最好,但如何把中國人的夢想通過武俠世界帶給全球的觀眾,感謝全球觀眾對中國電影一路以來的支持。」

周迅拍打鬥戲NG五十多次

 據了解,此次《龍門飛甲》大團圓實屬不易,6位主創從美國、上海、台灣等地飛聚北京。對於此次「龍門」歡聚,龍門同學會班長周迅坦言終於彌補了自己的一大遺憾。據了解,在前次發布會中,由於周迅在異地趕戲,分身乏術而無法趕到現場。周迅表示,此次和「同學會」其他成員相聚很開心,自己真的是以能參與拍攝這樣一部具有歷史意義的影片為榮。

 周迅還透露,自己在片中是有名的「NG王」,很多打鬥動作都要重拍五十多次,作為演員自己非常受打擊,不過還好有李連杰的幫助,讓她可以慢慢適應。

 一向走「小清新」路線的桂綸鎂則在片中大改戲路出演一位性格火爆的番邦公主,就連徐克都點評她「越壞越性感」,談及這個角色,桂綸鎂表示:「我一直都喜歡比較野蠻的角色、叛逆的角色,所以可能是徐克導演看到我身上的潛力了。」

相關新聞
對與張馨予分手傳聞三緘其口 吳卓羲澄清非怕女友:係尊重 (圖)
個唱尾場自爆追女事蹟黎明「打車輪」3秒 抽筋彈開 (圖)
曾志偉欲搵緋聞情侶拍床照戲 (圖)
否認與黃智賢緋聞張可頤︰得啖笑 (圖)
佘詩曼自言少留港少約會 (圖)
呂慧儀望推動老公努力搵錢 (圖)
李連杰:我根本沒江湖地位 (圖)
鄭秀文暫未想結婚 古仔:我拍戲時才遇到愛情 (圖)
無懼Jessica C.形象插水基仔力撐照請做嘉賓 (圖)
黃秋生稱管不住陳冠希 (圖)
朋友脾氣火爆 祖兒要做「中和劑」 (圖)
鄧上文誕下7磅男嬰 (圖)
李居明新作《傾國傾情》 佛山花旦李淑勤演李清照 (圖)
劉璇結婚隨緣 生寶寶隨心 (圖)
用廣東話唱《夕陽之歌》贈港迷 近藤真彥約定25年後再會 (圖)
4影評協會派成績表 廝殺激烈《南京!南京!》膺LAFCA最佳外語片 (圖)
Amy Winehouse遺作 英國排行榜居冠 (圖)
與奧巴馬同台 小Justin 獻唱賀聖誕 (圖)
《金陵十三釵》演員為電影紀念版圖書造勢 (圖)
Miley Cyrus性感撐CNN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