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影評協會派成績表 廝殺激烈《南京!南京!》膺LAFCA最佳外語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陸川執導的《南京!南京!》於LAFCA得獎,揚威海外。 資料圖片

 年底已至,又是影壇派發成績表的緊張時刻,日前,4個美國影評協會,包括洛杉磯影評人協會(LAFCA)、波士頓影評人協會(BSFCA)、紐約網上影評人協會(NYOFCA)及美電影學會(AFI)均公佈了得獎名單。本屆與去年《社交網絡》一戲獨大的情況截然不同,競爭激烈,其中在LAFCA中,內地導演陸川執導的《南京!南京!》更榮獲最佳外語片獎項,該片攝影師曹郁則獲最佳攝影獎中奪第二名,為華語片爭光。

《南》最佳攝影獎成亞軍

 在LAFCA中,佐治古尼主演的作品《繼承大丈夫》(The Descendants)榮膺最佳影片的殊榮,畢彼特參演的《生命樹》(The Tree of Life)則屈居亞軍,而泰倫馬力克亦憑《生》拿下最佳導演獎,但佐治與畢佬均無緣影帝寶座,由米高法斯賓達及Michael Shannon分奪首兩名的銜頭。韓國女演員尹正熙憑《詩》,擊敗大熱門《鐵娘子》(The Iron Lady)的梅麗史翠普,摘下影后的后冠,實令人有點意外。應屆康城影后姬絲汀鄧絲則緊隨尹正熙之後,屈居其次。

 最為之振奮的當然是陸川執導的《南京!南京!》力壓柏林金熊獎得主《A Separation》,榮膺最佳外語片獎。雖然在最佳攝影獎上,曹郁敗於《生命樹》的Emmanuel Lubezki之手,但仍然力保第二名。綜觀而言,《南京!南京!》實為華語片爭光。

《The Artist》兩協會中稱最佳

 反觀BSFCA,最佳電影則由《The Artist》拿下,馬田史高西斯就憑《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Hugo)登上最佳電影的寶座。影帝殊榮,這次就由畢佬以《Moneyball》奪得;影后銜頭則由《情迷夢露7天》(My Week With Marilyn)的米雪威廉絲拿下。

 在NYOFCA中,得獎名單與早前紐約影評人協會(NYFCCA)有部分雷同,《The Artist》仍拿下最佳電影及最佳導演兩獎,不過這次卻非畢彼特稱帝,而是由《Take Shelter》的Michael Shannon奪得殊榮,而米高法斯賓達及加利奧文則排名第二。影后則由大熱門梅麗史翠普榮膺,Viola Davis則排在其後。

 最後AFI則公佈了美國十大最佳電影,熱門者如《繼承大丈夫》、《生命樹》、《Moneyball》、《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大熱影片均榜上有名。由於《The Artist》非本土電影,所以無法入圍,但仍與《哈利波特》系列同獲特別獎。  ■文︰Wyman

相關新聞
對與張馨予分手傳聞三緘其口 吳卓羲澄清非怕女友:係尊重 (圖)
個唱尾場自爆追女事蹟黎明「打車輪」3秒 抽筋彈開 (圖)
曾志偉欲搵緋聞情侶拍床照戲 (圖)
否認與黃智賢緋聞張可頤︰得啖笑 (圖)
佘詩曼自言少留港少約會 (圖)
呂慧儀望推動老公努力搵錢 (圖)
李連杰:我根本沒江湖地位 (圖)
鄭秀文暫未想結婚 古仔:我拍戲時才遇到愛情 (圖)
無懼Jessica C.形象插水基仔力撐照請做嘉賓 (圖)
黃秋生稱管不住陳冠希 (圖)
朋友脾氣火爆 祖兒要做「中和劑」 (圖)
鄧上文誕下7磅男嬰 (圖)
李居明新作《傾國傾情》 佛山花旦李淑勤演李清照 (圖)
劉璇結婚隨緣 生寶寶隨心 (圖)
用廣東話唱《夕陽之歌》贈港迷 近藤真彥約定25年後再會 (圖)
4影評協會派成績表 廝殺激烈《南京!南京!》膺LAFCA最佳外語片 (圖)
Amy Winehouse遺作 英國排行榜居冠 (圖)
與奧巴馬同台 小Justin 獻唱賀聖誕 (圖)
《金陵十三釵》演員為電影紀念版圖書造勢 (圖)
Miley Cyrus性感撐CNN英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