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百年晚宴 101歲校友贈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校長徐立之(左)及101歲校友李秀文在其媳婦(右)陪同下到場出席盛會。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思諾)香港大學昨日舉行百周年晚宴,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筵開365席,逾5,300名嘉賓、師生、校友出席,包括:校監曾蔭權,副校監李國寶,前校長黃麗松、王賡武、鄭耀宗等。其中,年紀最大、今年101歲校友李秀文,亦有到場參與盛會。

徐立之懷感恩心情赴會

 晚宴以傳火炬儀式開始。香港大學校長徐立之致辭時表示,懷著感恩心情參加百年校慶。他代表港大師生和校友,感謝社會大眾一直對大學的支持,讓大學科研發展獲成功,以及教育理想得以實現。

 他回顧港大百年貢獻,指校友一直盡心盡力幫助窮人,成立不同慈善機構,讓弱勢社群有更美好生活。最後,他希望香港大學不單立足香港,也放眼世界及貢獻國家。他又勉勵港大人,「未來一個世紀繼續在社會服務大眾,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晚宴上首播由港大校友兼名導演羅啟銳及張婉婷以史詩式手法拍成的短片,再配以港大校歌作背景音樂,述說港大百年歷史。港大音樂系系主任陳慶恩負責把校歌重新編曲灌錄,由校友兼香港小交響樂團指揮葉詠詩及港大學生會合唱團與中學生合唱。

 另外,跨越4代的校友合力送上歌曲《明我以德》。歌曲由上世紀70年代畢業的校友許冠傑作曲,上世紀80年代畢業的林夕填詞,並由上世紀90年代畢業的周博賢編曲,及同為上世紀90年代畢業的謝安琪,以及現時仍在學的本科生許廷鏗及各學院學生合唱。

兩代「港大人」表現興奮

 101歲校友李秀文在家人陪同下參加晚宴。她雖然年屆百歲,不良於行,但仍堅持站著,讓記者拍照。這名百歲老人滿臉笑容,非常興奮。李秀文媳婦指,李婆婆是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畢業生,亦是當年風紀隊長,後來入讀港大。據了解,香港大學成立初期只收男生,直至1921年才開始招收女生,因此李秀文成為港大早年女畢業生。後來,她的子女、媳婦同樣成為港大人,可謂薪火相傳、心繫港大。

相關新聞
港生熱情參與 國情賽擬續辦 (2011-12-19) (圖)
中學生刨筆記 大學生食老本 (2011-12-19)
複賽部分問題 (2011-12-19)
城大3博士生摘國際大獎 (2011-12-19) (圖)
校園放大鏡:開平商會中學開放日 (2011-12-19) (圖)
港大百年晚宴 101歲校友贈慶 (2011-12-19) (圖)
港大百歲生日 (2011-12-19) (圖)
拓電子書成本高 書商批政策不周 (2011-12-16) (圖)
弘立加費 7年學費逾130萬 (2011-12-16) (圖)
港大投資有道 盈餘15億增8成 (2011-12-16)
英超app推英語及足球文化 (2011-12-16) (圖)
校園放大鏡:鄧顯家教大會 300家長參與 (2011-12-16) (圖)
一識即中:職涯規劃 人人適用 (2011-12-16)
國情賽知識廣博各隊備戰忙 (2011-12-16)
泰伯紀念學校老手感吃力 (2011-12-16) (圖)
董玉娣中學 按專長分工搜料 (2011-12-16) (圖)
樹仁內地生為校譽而戰 (2011-12-16) (圖)
答非所問通識模擬試合格僅半 (2011-12-15) (圖)
理大75周年校慶盼籌款逾億 (2011-12-15) (圖)
學海無捱:多元智能篇(二):視、音、體智能 (2011-12-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