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股透視:瑞聲技術優勢潛力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交銀國際

 我們認為,瑞聲科技(2018)的研發與創新能力已成為其競爭對手的進入障礙。我們相信,隨著領先的聲學元器件日益廣泛地應用於智慧手機和其他智慧設備以提升用戶體驗,瑞聲科技的未來增長將擁有堅實基礎。展望未來,優質聲學元器件(尤其是揚聲盒與MEMS 傳聲器)將成為推動盈利增長的主要因素。

擁有大量全球知名客戶

 在微型聲學市場逐步贏得市場認可的同時,瑞聲科技成功積累了大量全球知名的客戶。瑞聲科技的前五大客戶,即蘋果、諾基亞、RIM、宏達(HTC)和摩托羅拉,按2011年第2季度智慧手機銷量計,均位居全球前六大智慧手機銷售商之列。與全球頂尖智慧手機品牌的合作,將使瑞聲科技的智慧手機業務強勁增長。

受惠蘋果強大市場地位

 蘋果在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領域均擁有強大的市場地位,為瑞聲科技的盈利增長提供持續支援。我們認為,iPhone在智慧手機領域仍將維持其領先的競爭地位,iPhone4S在推出後3日內售出400萬部即是最好的證明。市場預期,iPhone在2011年第4季度的銷量將創下歷史新高。與此同時,iPad繼續在平板電腦領域獨領風騷。整體而言,我們認為,iPhone與iPad產品均將維持迅猛的增長勢頭,為瑞聲科技的盈利增長提供持續支援。

 2011年第3季度,諾基亞/摩托羅拉的智能手機銷量均超出預期。憑藉與微軟(Microsoft)的合作和預期推出Windows系統智慧手機,諾基亞開始逐步重構其智慧手機藍圖。在谷歌(Google)建議收購完成後,摩托羅拉可能會在開發安卓(Android)系統智慧手機方面獲得谷歌的有力支持。整體而言,我們認為,諾基亞與摩托羅拉的復甦超出預期,將為瑞聲科技的增長提供支援。

評級上調 目標價22元

  我們認為,2012年智慧手機領域的競爭將會進一步加劇,我們因瑞聲科技的技術創新能力和優質客戶基礎而對其尤為看好。我們將評級從「長線買入」上調至「買入」。我們的目標價是22.0港元,乃根據2012財年預測市盈率15倍計算得出。考慮到2011年-2013年淨盈利的複合年增長率為20.4%和當前股價較智慧手機銷售商與歷史平均價溢價20%,該目標價為合理。

相關新聞
數碼收發站:鍾楚義限購獲開綠燈 (2011-12-17)
證券推介:國際泰豐估值嚴重低估 (2011-12-17) (圖)
港股透視:瑞聲技術優勢潛力看好 (2011-12-17) (圖)
紅籌國企/窩輪:中國海外反彈有餘未盡 (2011-12-17)
滬深股評:鴻利LED終端應用成亮點 (2011-12-17) (圖)
大市透視:技術反彈 未宜太樂觀 (2011-12-17)
證券分析:德昌受惠商品價格回調 (2011-12-17)
AH股差價表(12月16日收市價) (2011-12-17) (圖)
投資攻略:通脹掛u債基金受追捧 (2011-12-17) (圖)
金匯動向:資金回流 歐元現反彈 (2011-12-17) (圖)
基金透視:明年首季為入市時點 新興市場可看高一線 (2011-12-17)
數碼收發站:牆紙股東執身彩 (2011-12-16)
股市縱橫:中旅消息利好 中線可吸 (2011-12-16) (圖)
港股透視:金鷹商貿值得享高溢價 (2011-12-16)
紅籌國企/窩輪:東風逆市反彈炒上落 (2011-12-16)
滬深股評:高德紅外防禦系統毛利高 (2011-12-16) (圖)
大市透視:大市進入反覆震動階段 (2011-12-16)
證券分析:廣深鐵路收入穩定 (2011-12-16)
AH股差價表(12月15日收市價) (2011-12-16) (圖)
投資攻略:環球企業債券基金防守強 (2011-12-16)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