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情詩意半世紀》是人氣劇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龍劍笙和梅雪詩合作無間,半世紀仍擁有大量觀眾,是劇壇神話。

 萬人迷龍劍笙的魅力的確不可擋,演期未定,只是有消息說她回來演戲,坊間已起撲飛潮,到開票房,門券在頃刻之間便售罄,加場再演五日,售票情形一樣,能有一票的人怎不珍惜入場看戲的機會,那管今次只演折子戲。

 演員的演繹,大家都是有信心的,因為雛鳳成團之後,各演員的演藝雖未有大進,但是認真程度從來未減,這可以說是師教嚴謹的成效。

 這次兩位雛鳳主角上演四齣折子戲︰《俏潘安之店遇》、《再世紅梅記之折梅巧遇》、《蝶影紅梨記之窺醉》及《紅樓夢之幻覺離恨天》,雖云大多數觀眾熟悉其中的劇情和演繹,奇怪在是次演出前不怎樣見過有關的紙張宣傳,即是說主辦單位早已有十足信心,不必宣傳。但不向街外宣傳,也要向入場的觀眾做一點介紹,無文字單張介紹就有點兒不妥當。

 原來主辦單是有印製場刊,要用二十元買,知道很多國際大型演出的場刊都是要花錢買的,只不過這方式在粵劇界就很突破,因為這戲的最高票價不菲,八百八十元,有些要加五元,觀眾知道演員是誰,但想看一看製作及其他合作人員的名單也無從知曉,二十元不是大錢,但在這種情形下付出就有點不甘願。

 本場刊的編輯及內容簡陋,最怕貨比貨,這要花錢買的場刊比之前隨位贈送,由雛鳳劇團演《帝女花》、《西樓錯夢》的場刊差太遠。

 這一次龍梅的演出,是人氣劇場,不以常理論短長,但看場面,以生意眼論,主辦單位之精明程度確是一絕。 ■ 文︰小華

相關新聞
林家寶新曲面世首發海外 好歌傳千里 唱片貴精不貴多 (2011-12-20) (圖)
馬來西亞粵劇老倌蔡艷香 來港主持大師班 (2011-12-20) (圖)
戲曲視窗:花開花謝總有情 (2011-12-20)
《龍情詩意半世紀》是人氣劇場 (2011-12-20)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20) (圖)
舞台快訊 (2011-12-20) (圖)
新加坡粵劇開出燦爛花朵 楚雲玉十年苦幹見成績 (2011-12-13) (圖)
戲曲視窗:研究任姐粵劇藝術的關鍵 (2011-12-13)
演藝學生演「鑼鼓響」武戲出色 (2011-12-13) (圖)
舞台快訊 (2011-12-1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13) (圖)
丁凡蔣文端林家寶呈現「嶺南情」 (2011-12-06) (圖)
戲曲視窗:油麻地戲曲活動中心的地利與人和 (2011-12-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06) (圖)
《聊齋驚夢》的舞台新意 (2011-12-06) (圖)
京劇走進寧夏小學第二課堂 (2011-12-06) (圖)
浙瑞安獲授「中國曲藝之鄉」 (2011-12-06)
舞台快訊 (2011-12-06) (圖)
陳笑風為粵劇承傳作貢獻 (2011-11-29)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1-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