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演藝學生演「鑼鼓響」武戲出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 「鑼鼓響」演出後,全體師生謝幕。

 香港演藝學院中國戲曲課程本學年上學期演出節目《鑼鼓響》已於2011年12月8日及9日於演藝學院的戲劇院上演,演員及樂師大都是中國戲曲課程的師生,並以應屆的學生為主。

 今次「鑼鼓響」的演出節目大同小異,兩天均演的共同劇目有︰《時遷偷雞》、《紅樓夢》之《幻覺離恨天》、《一把存忠劍》之《斬經堂》、《龍潭鮑駱》之《巴駱和》,分別不同的有8日的《楚漢爭》之《月下追賢》,而9日上演的是《天女散花》。

 兩天的各齣折子戲,文戲當數《紅樓夢》之《幻覺離恨天》和《天女散花》,而《天女散花》也有很多身段,演員要充分運用其功力,唱做唸一絲不能輕視。

 筆者看的是第一天戲碼,由鑼鼓響開始,武藝的表演比較多,第一折《時遷偷雞》,四個演員黃漢欽、王志良、洪海及陳惠堅,舞台上的他們需很多武藝演繹,演時遷的黃漢欽和店家的王志良交手的戲場盡顯他們扎實的功夫,一年級新生陳惠堅演出也不俗。他於接下《月下追賢》一折中掛鬚演蕭何,其老步圓場即時獲得觀眾熱烈掌聲。王志良在尾場的《龍潭鮑駱》之《巴駱和》演胡理的武藝很出色,演員交接點流暢,證明老師指導和他們的排練足夠。文場戲《幻覺離恨天》兩位主角學生阮德文及曾素心演唱不錯,比較可惜是感情交流薄了一點。

 導師洪海參加多個折子戲的演出,他的功架扎實早已為觀眾認識,他和助教曾浩姿合演《斬經堂》,自然是專業水準。謝幕時,老師隊伍幾佔演員數目三分一,可見在演藝上,師資充足羡煞旁人。 ■文︰小華

相關新聞
新加坡粵劇開出燦爛花朵 楚雲玉十年苦幹見成績 (2011-12-13) (圖)
戲曲視窗:研究任姐粵劇藝術的關鍵 (2011-12-13)
演藝學生演「鑼鼓響」武戲出色 (2011-12-13) (圖)
舞台快訊 (2011-12-13)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13) (圖)
丁凡蔣文端林家寶呈現「嶺南情」 (2011-12-06) (圖)
戲曲視窗:油麻地戲曲活動中心的地利與人和 (2011-12-0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2-06) (圖)
《聊齋驚夢》的舞台新意 (2011-12-06) (圖)
京劇走進寧夏小學第二課堂 (2011-12-06) (圖)
浙瑞安獲授「中國曲藝之鄉」 (2011-12-06)
舞台快訊 (2011-12-06) (圖)
陳笑風為粵劇承傳作貢獻 (2011-11-29) (圖)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1-11-29) (圖)
戲曲視窗:粵樂名家三雄相遇 (2011-11-29)
「游藝亞洲」壓軸演出上海越劇 (2011-11-29) (圖)
舞台快訊 (2011-11-29) (圖)
南鳳 陳劍聲 陳韻紅演「唐滌生折子戲」 (2011-11-22) (圖)
戲曲視窗:粵樂名家三雄相遇 (2011-11-22)
粵劇愛心演出 (2011-11-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