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一隻賠30元 雞商盼加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林曉晴)長沙灣家禽批發市場19,451隻活雞等家禽全數被撲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當局會向受影響雞農賠償每隻雞30元,他認為水平合理,不應以利潤計算賠償。他表示,明白業界因今次殺雞而有損失,但2008年推出自動退牌計劃時,已表明若雞農不願意退牌,日後要承擔爆發禽流感、生意受損的風險。

 活家禽批發商會會長徐名團昨日拒絕正面回應30元的賠償額是否足夠,只強調雙方會開會商討。他強調近年飼料價飛漲,當局應有所考慮,又指今次殺雞令業界損失慘重。

 屯門仁愛街市的盛豐園雞鴨負責人梁女士指出,過往冬至會入1,000隻活雞,每日起碼有10,000元營業額,但今年「過肥年」無望。有黃大仙大成街街市的雞檔檔主表示,原本預訂600隻活雞今天應市,因為爆發禽流感而擱置,估計損失過萬元,希望港府賠償。

相關新聞
活禽撲殺 檔販趁勢「宰人」 5倍貴雞過冬 (圖)
港府研雞腳戴環查疫源 (圖)
深供港禽場全面檢測
美促期刊刪基因改造細節
殺一隻賠30元 雞商盼加碼
押後收燃料費 中電照賺盡 (圖)
多團體示威 促監察兩電 (圖)
商界:電價貴逼企業離港
焦點透視:拒減基本電費 蠱惑難掩利慾
中電明年收費新舊方案 (圖)
中電新收費影響 (圖)
香港文匯報Android版閱讀器上線 (圖)
假結婚黨19人落網 (圖)
爭女「中日激戰」 球星做「圍觀黨」 (圖)
孕婦染李斯特菌 嬰兒出生後夭折
警油尖掃娛場 拘15人涉毒
相隔10分鐘 2煙頭燒2鐵騎 (圖)
打司機毀警車 兩醉洋漢被拘 (圖)
行車線中間踩車 單車盟主席研覆核 (圖)
強越6行車線 心急女挨撞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