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年二手居屋成交跌4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二手居屋交投持續下跌。圖為將軍澳尚德h。 資料圖片

——銀行加按息及復建居屋影響 上車客趨審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受到政府遏抑樓市措施,加上銀行加按息、股市急跌及樓價下調等利淡因素影響,在政府宣布復建居屋後,市民入市意慾轉趨審慎,導致今年二手居屋交投大跌4成。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截至12月12日,今年選取本港30個主要居屋屋苑的二手買賣合約登記暫時累積錄得2,635宗,總值54.07億元,按年分別顯著下跌43.6%及29.9%。

30屋苑今年來2635宗易手

 在30個主要居屋屋苑中,今年暫時有7個屋苑的二手買賣登記突破100宗水平,比去年全年的23個屋苑減少69.6%。屯門兆康苑錄得228宗登記居首,總值3.6億元。九龍灣麗晶花園錄得185宗,位列第二,總值4.38億元。沙田穗禾苑錄得182宗,排名第三位,總值3.85億元。屯門兆禧苑、鑽石山龍蟠苑、藍田康華苑及天水圍天盛苑分別有136宗、122宗、116宗及102宗。

寶雅苑彩蒲苑交投跌逾5成

 今年二手買賣登記較多的居屋屋苑還包括上水彩蒲苑(94宗)、屯門悅湖山莊(94宗)、黃大仙翠竹花園(88宗)、馬鞍山錦英苑(86宗)及馬鞍山富安花園(85宗)。

 截至12月12日,今年全部30個居屋屋苑的二手買賣登記宗數均較去年全年錄得跌幅。大埔寶雅苑的宗數跌幅最多,錄得40宗,按年急降57.4%。其次為上水彩蒲苑,有94宗,按年下跌53.9%。將軍澳富康花園錄48宗,有53.8%跌幅,位列第三。馬鞍山富安花園、沙田穗禾苑及大角咀富榮花園的買賣宗數跌幅亦達50%以上,分別跌53.3%、50.9%及50.4%。其餘24個屋苑的宗數跌幅分別介乎15.4%至48.3%不等。

相關新聞
紅磡海景地超抵 較毗鄰跌價五成 (圖)
太古城連劈7口價 低市價10%沽 (圖)
酒店投資巨 融資難影響標價
業界點睇 (圖)
紅磡灣酒店地小檔案
今年酒店地皮中標結果 (圖)
今年二手居屋成交跌4成 (圖)
盛世相連平台戶 入場費2千萬 (圖)
指標豪宅租金上月微升
天晉複式戶3983萬售出
起動東九催旺工廈 全年交投料6800宗 (圖)
工廈活化帶動 地廠有價有市 (圖)
按揭熱線:按揭擔保有上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