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情會辛亥新詩賽獎師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小學組冰心獎得獎同學上台領獎。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下稱「國情會」)日前假座香港城市大學舉辦「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紀念」新詩創作比賽頒獎典禮。新詩創作比賽,得到中、小學和大專學界熱烈支持,在2個多月來,共收到9千多份來自全港學界師生參賽作品,經由各學校篩選出300多份作品,再由評審團評選得獎佳作,包括小學組冰心獎18名、中學組卞之琳獎18名、大專生組徐志摩獎26名、教師組聞一多獎18名。

余汝文許曉暉胡曉明主禮

 大會邀請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處長盧寧,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會長胡曉明及金銀業貿易場理事張德熙,擔任主禮嘉賓。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創會會長伍翠瑤博士在大會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辛亥革命100周年,雖然百年時光既匆匆又遙遠,百年記憶或許已經模糊,但百年前那驚天動地、震耳欲聾的革命槍聲,卻永遠迴蕩在人類歷史中,而國父遺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放諸今天未盡統一的中國,仍是當前我們未完成的重要使命。

伍翠瑤:讓師生更了解辛亥

 伍翠瑤感謝各位校長們,老師們和同學們的支持和參與,以及感謝以胡國賢為首的9位重量級評審團的辛勤工作,為大會評審優異作品,希望透過辦舉今次活動,令校園的老師同學們能對辛亥革命事蹟,有更深層次了解。

 出席今次頒獎典禮活動嘉賓還包括新界校長會朱景玄校長,九龍地域校長聯會莫鳳儀校長,港島校長聯會譚兆炳校長,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湯修齊,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范家輝,萬通集團國際有限公司代表廖錦興等。

舉辦各類活動推交流

 「中國國情研習促進會」,成立於2010年,除以交流的形式組織香港教師及學生到內地考察,更於香港接待內地的團體(包括廣州聯誼會委員及廣州市領導來港交流、吉林省政府領導訪港等),充分發揮該會理事多是專業人士的優勢,在本港學校以及制服團體舉辦國情講座,聯絡內地傑出青年到香港學校與學生進行分享,同時也積極參與及支持其他團體的慈善活動:例如貴州支教,「無止橋慈善基金」無止行步行籌款活動,香港職業訓練局「國情研習班」等活動。

 在短短一年的時間裡,凝聚了各界社會賢達的力量,透過舉辦各類型的活動,推動中國及香港交流,在香港社會尤其青少年中增進國情認識,增強愛國愛港意識。

相關新聞
新社聯北區齋宴敬老 (2011-12-30) (圖)
廠商會會員聖誕睇好戲 (2011-12-30) (圖)
救世軍協力僱主感謝禮 (2011-12-30) (圖)
童軍旺角區會換屆就職 (2011-12-30) (圖)
國情會辛亥新詩賽獎師生 (2011-12-30) (圖)
霍英東基金京座談慶25周年 (2011-12-30) (圖)
東華王胡麗明幼園校慶 (2011-12-30) (圖)
龍總慶成立72周年 600人聯歡 (2011-12-29) (圖)
王林旭獲聯國卓越藝術家獎 (2011-12-29) (圖)
洛陽牡丹瓷與本報簽合作協議 (2011-12-29) (圖)
6大慈善團體訪立法會 (2011-12-29) (圖)
東華李黃慶祥幼園校慶 (2011-12-29) (圖)
南區關注健康日啟動 (2011-12-29)
客屬總會訪問考察梅州河源惠州 獲三市領導高規格接待 (2011-12-29) (圖)
訪問團主要團員名單 (2011-12-29) (圖)
「愛織彩虹 情暖鶴山」慈善晚會 筵開百席 衣香鬢影 共襄善舉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架構 (2011-12-29) (圖)
鶴山(香港)婦女兒童慈善基金會簡介 (2011-12-29) (圖)
鶴山市婦幼保健院基本概況 (2011-12-29) (圖)
石獅華中港校友會就職 (2011-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