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班族組團與流浪狗度周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12-31]     我要評論

 有這樣一群年輕上班族,他們有著體面而忙碌的工作,好不容易挨到周末,他們扛著一麻袋的饅頭和雞肝進村兒,和幾十隻無人照料的流浪狗過周末。他們不愛泡吧,很少逛街,甚至沒時間處對象……但每周六在瀋陽三環外朱爾屯小動物救助站的相聚,卻是他們和流浪狗的一個約定。 ■東北新聞網

眼鏡兄是這個白領愛心團體的核心人物,20多歲的他外形帥氣,是個IT精英,但一直單身。瀋陽三環外朱爾屯小動物救助站是小動物收容基地,現有40多隻小狗,每一隻狗是什麼時候來到基地的,由誰送來的和狗當時的情況,眼鏡兄都說得一清二楚。

「英雄救美」和「送美出嫁」

 狗舍是團隊自己租的,狗糧是白領們用工資買的……眼鏡兄2005年加入這個團隊到現在,經他們救治的狗超過了400多隻。眼鏡兄說,「我們這的條件比較艱苦,都是志願者自己掏錢捐的,也就能維持著養活50條狗,也有很多人來這領養小狗。」

 尤美是隻母狼狗,膽子特別小。志願者高崎是廣告公司文案,第一次看見尤美,他就忍不住「英雄救美」。「我在一個屠宰狗的地方遇見牠,當時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把牠給買回來了。」高崎說。自從尤美來到基地,一直都沒從同伴被殺的陰影中走出來,即使在無人的空地上,牠也是縮成一團。

 為了給尤美找個好主人,眼鏡兄在論壇上貼了牠的照片和故事,志願者也一起頂帖。最後是一對退休的老兩口收養了尤美,他們很有愛心,且生活殷實,直到現在老兩口還和志願者們保持著聯繫。「那天他們是開車把尤美接走的,尤美可以過上好日子了。」志願者小雨說。「送尤美走的時候,我們都哭了,感覺就像嫁女兒一樣。」

每月用近半工資救養狗隻

 儘管白領們每個月都要拿出近一半的工資,投入在這些流浪狗的日常生活上,可是一到冬天,他們又發愁了。救助站是租的一處平房,房子老舊又四處漏風。眼鏡兄說:「這些狗還不能都關在一起,它們都有自己的脾氣,有的在一起還打架,只能分開養。」

 為了讓這些小狗不挨凍,還沒到冬天,志願者們就著手為牠們改造房屋,在房子的南側,用農村的土辦法蓋了幾個塑料膜扣的大棚,分了五六個小單間,把脾氣不好的狗狗分開養,這樣既暖和又解決了打架的問題。幾隻得皮膚病脫毛的狗狗還給縫了棉馬甲。

 團體裡的年輕人互相不問姓名和工作,一到救助站就自覺打掃衛生、做飯、買藥給狗治病,雖然互不相識,但大家卻因為愛心走到了一起。眼鏡兄說,「咱們這個團體,有13個QQ群,平均每個群有200人,說起來是個不小的團體。」

相關新聞
上班族組團與流浪狗度周末 (2011-12-31)
聶帥邀彝族首領喝酒消敵意 (2011-12-31) (圖)
網友曬網購賬單 年花48萬 (2011-12-31)
廣州免費WiFi覆蓋主要公共場所 (2011-12-31)
「太陽神鳥」代言成都 (2011-12-31) (圖)
海南島歡樂節開幕 (2011-12-31)
向父母問好 (2011-12-31) (圖)
臥床45年重癱女 創人體象形字 (2011-12-30) (圖)
「布衣元帥」抗戰中培養酒量 (2011-12-30)
「拒翅老闆」 免費派光庫存 (2011-12-30)
重慶「火龍」噴1500℃鐵花 (2011-12-30) (圖)
冰雪大衝關 (2011-12-30) (圖)
明年最賺錢節目《新聞聯播》居首 (2011-12-30) (圖)
現代親子鑒定 曹操非曹參後代 (2011-12-29) (圖)
羅帥不喝酒 葉帥品佳釀抒懷 (2011-12-29)
重慶鞋醫院 修鞋需掛號 (2011-12-29)
男子控訴女友視頻引熱議 (2011-12-29)
河北「狗媽」救養百隻流浪狗 (2011-12-29)
奔向喜馬拉雅 洋學子癡迷藏文化 (2011-12-28) (圖)
救下八條人命 「熊貓俠」上好人榜 (2011-12-2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