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資校成後備 申請數字大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為兒子到皇仁書院取表的林太稱,已另報多間直資校求個安心。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勞雅文)在名校學額競爭激烈的情況下,不少家長除了報讀心儀的官津中學,也會額外多報幾間直資學校「買保險」,故早前已截止報名的直資名校,今年的申請數字均錄得1成至2成的增長。

 據了解,提供約80個公開學額的拔萃男書院,有1,100人報讀,較去年增加100人;只有50個公開學額的英華書院亦收到近1,275份申請表,較去年多出170多份。兩校的申請數字增加了10%及15%。至於未完成點算的聖士提反書院,亦估計申請人數較去年增加2成;至於學費最貴的聖保羅男女中學則有1,300人申請,亦較去年增加約100人,增幅為8.3%。

為兒入名校月花6000元

 昨日到皇仁書院為兒子取表的林太坦言:「自行收生階段不算太緊張,因為尚有直資學校做後備」。她指,除了在自行收生階段另報了喇沙書院,她亦為兒子分別報讀了聖保羅男女中學、英華書院及拔萃男書院3間直資名校。丈夫為土木工程師,她稱由於家庭經濟許可,直資學校的學費不會成為家庭負擔,加上有關學校又會較早公布取錄名單,令她更安心。

 為了增加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林太「投資」了不少在兒子身上,由兒子讀幼稚園開始,她就致力培養寶貝仔各方面的才能,包括游水、奧數及敲擊樂,動靜兼備,而課外活動連同補習費就要月花6,000元。她補充指,上述數目只是基本支出,「有時孩子參加比賽,要加堂都未計」。港孩情況普遍,林太亦指現時家庭大多僱有傭工,「或多或少都會令小朋友養成依賴的性格」。她會不時提點兒子注意,自己亦盡量嘗試「放手」,「會叫囝囝自行返學、放學,有時要他自己煮食,食飯時幫我鋪檯布」,希望培養兒子有責任心。

相關新聞
小六生不做港孩 獨闖皇仁報名 (圖)
直資校成後備 申請數字大增 (圖)
理大數理賽推向全國 (圖)
教局申1.57億改善資訊系統
九龍塘金禧校慶辦嘉年華 (圖)
毅進革新配合新高中制
文憑試練習卷今派發 當局分析答卷助改進
美國升學講座周日舉行
兩岸關係:懷柔對台奏效 大陸反客為主 (圖)
What's Up?:Top 8 World News 2011 (圖)
流行文化錄:流行文學下的社會議題
英語世界:Untie the knot
思思師語:「專才」「通才」可兼備
溫總名語錄:明於識,練於事,忠於國。 (圖)
畫意空間:中國服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