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毅進革新配合新高中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為了與時並進,滿足文憑試畢業生升學的需求,推行了逾10年的毅進課程將於2012/13學年進行革新。據教育局提交予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文件顯示,新的毅進課程將由現時的10個單元改為8個單元,修畢課程後資歷等同文憑試5科2級成績;另當局會研究將數學科加入選修科目的可能性,讓學生有機會取得中、英、數合格的資歷,方便他們找工作。

資歷等同文憑試5科2級

 毅進計劃於2000年推出,旨在為中五離校生和成年學員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會。由於最後一批參加中學會考的學生已在2010/11學年完成考試,毅進課程亦將於本學年結束,當局要制定新的毅進課程,供新高中學制學生修讀。新課程將由10個單元改為8個單元,有關資歷等同文憑試5科2級成績,包括中文和英文,有關成績符合報讀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課程的學歷要求。

 去年有毅進學員抗議毅進的5科合格資歷不包括數學科,以致畢業生無法申請部分公務員職位,因此當局會研究加入數學科作選修科目的可能性,讓圓滿修畢該科的學生取得等同包括中、英、數3科的5科文憑試2級成績的資歷。

相關新聞
小六生不做港孩 獨闖皇仁報名 (圖)
直資校成後備 申請數字大增 (圖)
理大數理賽推向全國 (圖)
教局申1.57億改善資訊系統
九龍塘金禧校慶辦嘉年華 (圖)
毅進革新配合新高中制
文憑試練習卷今派發 當局分析答卷助改進
美國升學講座周日舉行
兩岸關係:懷柔對台奏效 大陸反客為主 (圖)
What's Up?:Top 8 World News 2011 (圖)
流行文化錄:流行文學下的社會議題
英語世界:Untie the knot
思思師語:「專才」「通才」可兼備
溫總名語錄:明於識,練於事,忠於國。 (圖)
畫意空間:中國服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