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局申1.57億改善資訊系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4]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局擬於今年第二季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1.57億元撥款,改善建立超過15年的教育資訊系統。局方表示,現有的教育資訊系統,其主機電腦已接近使用期限,部分主要組件更已過時,系統運作有一定限制,期望改善後能有助整合系統及提高運作效率,並擴大業務範圍。假如撥款、招標及開發等過程順利,預計新系統最快可於2016/17年度全面投入服務。

 教育局昨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最新文件,介紹有關計劃。現有的教育資訊系統,主要用於輔助局方運作、行政和管理程序等核心職能,至今已備存逾70萬名學生、5萬名教師和4,000所學校及教育機構的記錄,並須處理小一、中一和中四學生的學位分配等工作,數據量非常龐大。有關系統自1995年建立至今,主機電腦已接近使用期限,部分主要組件更已過時,除了令維修、保養有一定難度外,有關花費亦非常高昂。此外,整個系統由7套電腦系統組成,為資料分享和整合帶來一定限制,而由於缺乏全面檢視的界面,也拖慢部分工作的處理速度,有時更須以人手核實資料。

提高效率年省2000萬保養費

 教育局因此希望向財委會申請1.57億元撥款,提升現有的設施,並採用雲端運算及網上技術,把現有多套教育資訊系統重新發展為一套綜合電腦系統。教育局表示,有關撥款有助整合系統及提高運作效率,並擴大業務範圍。此外,新系統亦有助每年節省近2,000萬元保養費。至於採用雲端運算及網上技術所涉及的私隱洩露風險,當局將會嚴格遵守保安規例,並採取保安措施,如在儲存和傳輸時將資料加密。

相關新聞
小六生不做港孩 獨闖皇仁報名 (圖)
直資校成後備 申請數字大增 (圖)
理大數理賽推向全國 (圖)
教局申1.57億改善資訊系統
九龍塘金禧校慶辦嘉年華 (圖)
毅進革新配合新高中制
文憑試練習卷今派發 當局分析答卷助改進
美國升學講座周日舉行
兩岸關係:懷柔對台奏效 大陸反客為主 (圖)
What's Up?:Top 8 World News 2011 (圖)
流行文化錄:流行文學下的社會議題
英語世界:Untie the knot
思思師語:「專才」「通才」可兼備
溫總名語錄:明於識,練於事,忠於國。 (圖)
畫意空間:中國服飾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