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隆冀增加高端產品比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姝嫚表示,高端產品毛利率平均達到40%以上。 香港文匯報記者涂若奔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隨著全球石油儲量的減少,開採石油需要使用的工具越來越高端化。海隆控股(1623)作為內地極少數可生產高端非API鑽杆的公司,去年4月來港上市後引起不少關注。集團執行董事兼首席戰略官張姝嫚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未來將不斷加大高端鑽杆的產量,預計其在所有鑽杆產品中所佔比重將由去年的20%,提升至2012年的25-30%。

 張姝嫚指,現時開採石油的難度日益加大,油井越挖越深,5000米以上的深井隨處可見,開採環境也愈加複雜,地底深處充斥硫化氫等多種腐蝕性氣體,一般的鑽杆已難適應要求,而該公司生產的高端非API鑽杆由於具備先進的技術水平,正好可以「大展拳腳」,因此越來越受到市場歡迎。

高端鑽杆按客戶要求定做

 據張姝嫚介紹,高端鑽杆的售價和毛利率均較普通鑽杆為高,不少產品是按照客戶要求定做,在市場上獨一無二,售價為普通產品的2倍。至於毛利率,普通產品約為35%,而高端產品平均達到40%以上。她稱公司會推出更多高端非API鑽杆,走多元化發展的道路,並希望用2-3年時間,達到高端鑽杆所佔比重能超過50%的目標。

經濟是否放緩生意都不影響

 對於公司長遠發展前景張姝嫚亦持樂觀看法,因能源行業是特殊行業,尤其是石油,其稀缺性決定了與其相關領域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即使是09年金融海嘯爆發期間,「石化雙雄」也從未停止作業,故她相信,無論今年全球和內地經濟是否放緩,油價是否出現劇烈波動,公司的生意都不會受到影響。

 據海隆中期業績披露,去年上半年鑽杆業務的收入佔總收入比例為47.0%。鑽杆及相關產品分部的收入上升22.4%至3.55億元(人民幣,下同),鑽杆配件部分銷售激增754.7%至5,470萬元。

塗料業務今年擴產能

 除鑽杆及相關產品業務外,輸送管及OCTG防腐塗層塗料也是海隆控股的核心業務之一。張姝嫚透露,OCTG塗層業務在內地市場份額為67%,在國際市場亦達到13%。公司在俄羅斯和加拿大開設的OCTG塗層廠今年將正式投入運營,預計年底時該項產能將較目前擴充一倍。

 張姝嫚表示,內地正在加快「西氣東輸」建設,預計「十二五」期間鋪設的管道長度將較「十一五」期間增逾2倍,帶來巨大商機。而集團現時已是內地最大的油氣輸送管線塗層塗料供應商,在內地市場份額為60%,相信2012年該業務的產能可較2011年增加2成。

相關新聞
沿海內陸各市 爭建金融中心 (圖)
專家:差異化定位最重要 (圖)
發展障礙 人才缺口 (圖)
經濟發展助力金融提升
部分城市構建金融中心目標
本報專訪:新世界發展上半年推2000伙 (圖)
新世界今年計劃推售新盤 (圖)
資金流向美元避險不利港股 (圖)
海隆冀增加高端產品比重 (圖)
第一拖拉機擬發A股
安德利遭Agrana索償
國開行本月啟動發人債
新華人壽H股獲超購258萬股
周大福穩定價格期結束
中渝上月銷售按月增2.6倍
為善最樂 (圖)
龍年商機 另類工藝品成賀年禮品新寵 (圖)
琉璃工房推「龍出東方」系列
楊永禮成功轉型
小知識:錫鑞14世紀開始流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