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龍年商機 另類工藝品成賀年禮品新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楊永禮表示,計劃在銅鑼灣開一新店。 香港文匯報記者張偉民 攝

——皇家雪蘭莪、琉璃工房齊推擺件搶生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不少調查顯示,中國奢侈品市場在近期金融危機下,銷售額不跌反升,當中近半顧客用來送禮。特別是中國藝術品、精品市場有強大發展空間。亦有市場調查公司指出,年輕消費者市場潛力大增,購買奢侈品行為更加表現自我,例如購買原因是為獎勵自己,或注重享受生活。因此,藝術品受到消費者青睞。

 壬辰龍年來臨,適逢雙春兼閏月,商家紛紛趁勢推出新產品,希望憑藉「龍」在華人社會之深刻寓意,造就生意興隆。為突圍而出成為賀年禮品的新寵兒,各大小企業都抓緊當中商機。以錫鑞起家的皇家雪蘭莪就推出「龍舞九天」精品。

擺件鍍24K金立體錫鑞金龍

 皇家雪蘭莪所推出的藝術精品以大馬盛產的錫作原料,打造錫鑞產品。是次大部分新品鍍有24K金立體錫鑞金龍,意在從柔光錫鑞突出「龍舞九天」之感。另外亦有碗、茶葉罐、牌匾、酒壺套等產品,於又一城分店有售。當中更特別推出為數僅1,000件限量版牌匾;還有瑞龍雕像、筷子連座配套限量產品。另可要求刻進文字,需額外加錢,惟有顧客表示,刻字價錢與產品售價差不多。

公司客戶與普通客戶各半

 除個人或家庭收藏外,皇家雪蘭莪表示,公司或企業也會來光顧,購買飾品擺件贈予客戶。皇家雪蘭莪在內地有24個經銷店,當中3家獨立零售店,21個零售分銷點,而香港只有1間分店,位於又一城。總經理楊永禮表示,內地市民對該品牌較熟悉,故分店數目較多,但香港分店仍然遠遠不夠,現正計劃在港島區增一店舖,有意往銅鑼灣發展,並指最近留意到銅鑼灣有新商場落成。

 不過,高昂租金令零售業頻頻叫苦。楊永禮稱,除租金外,也有很多商戶競爭舖位,特別是香港近2、3年市道暢旺,縱然租金高企,也能帶動零售業界,故一直尋找舖位。他補充,又一城分店過去兩年營業額增長便達雙位數字。

 皇家雪蘭莪走中高檔產品路線,顧客平均消費1,500至2,000元,價格最貴屬限量版產品,約15,000元。楊永禮認為,主要客戶群分兩類,一類是買來作飾品擺設的用家,另一類則是公司客戶。由於香港零售分支不多,公司客戶的比例較其他地區高,與普通客戶份額約各佔一半,而馬來西亞及中國的情況較相似,公司客戶約佔3、4成。

相關新聞
沿海內陸各市 爭建金融中心 (圖)
專家:差異化定位最重要 (圖)
發展障礙 人才缺口 (圖)
經濟發展助力金融提升
部分城市構建金融中心目標
本報專訪:新世界發展上半年推2000伙 (圖)
新世界今年計劃推售新盤 (圖)
資金流向美元避險不利港股 (圖)
海隆冀增加高端產品比重 (圖)
第一拖拉機擬發A股
安德利遭Agrana索償
國開行本月啟動發人債
新華人壽H股獲超購258萬股
周大福穩定價格期結束
中渝上月銷售按月增2.6倍
為善最樂 (圖)
龍年商機 另類工藝品成賀年禮品新寵 (圖)
琉璃工房推「龍出東方」系列
楊永禮成功轉型
小知識:錫鑞14世紀開始流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