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籍保安追700米擒偷鐵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偉明) 深水鶣n昌街一幢已被收購空置的唐樓,成為偷鐵黨「寶地」。2名竊賊昨晨潛入大廈撬取一單位鐵閘及鐵水管時,驚動2名盡忠職守的巴籍保安員,雙方一度發生追逐,其間1名竊賊被追出700米外街頭,終被接報到場警員合力制服,另一人竊賊則逃逸。涉嫌盜竊被捕男子姓孫(47歲),事後更承認事發前已成功潛入附近南昌街13號偷走鋁窗,他目前正被扣留調查是否涉及其他更多同類案件,此外警方又通緝其在逃同黨。

 遭潛入爆竊現場為南昌街15號一幢已被收購空置等待拆卸的舊唐樓,上址樓高5層,地下入口設有鐵閘,發展商更聘有2名巴籍保安員看守,閒人免進。

 昨早10時50分,2名竊賊潛入上址5樓一單位內撬取鐵窗框、鐵閘及鐵水管等,2名保安員聞異聲察看,見狀大聲喝止,兩賊即直奔落樓逃走,保安員尾隨追截,雙方一度糾纏,混亂間一名竊賊使出「金蟬脫殼」,褪下外套成功突圍逃走,孫姓疑人則被保安員截下並報警求助。惟在等候警員時,孫再度反抗,擺脫保安員衝出大廈狂奔,2巴籍保安員心有不甘,窮追之餘並沿途大叫捉賊,追至約700米外的海壇街與欽洲街交界時,適時遇上正趕往現場的數名機動部隊警員,各人即合力制服疑人,帶署扣查。

1被捕1逃逸 警檢鐵筆工具

 警員隨後折返現場,檢走竊賊留下的鐵筆工具,又發現唐樓另一單位已被撬出鐵閘和電線等物品,不排除是該2竊賊所為,但來不及取走。

相關新聞
芝加哥女模張曦雯爆冷奪冠 (圖)
三層樓高舞台表演 林萲憡鴩姪蠾
「2012國際中華小姐」部分得獎名單
公院或停收內地孕婦 (圖)
葉劉贊同港府提請釋法 (圖)
嚴懲衝關可截流 CY料粵積極配合
始作俑者:湧港產子潮 公民黨種禍根
市民冒雨上街 促禁雙非嬰獲出世紙 (圖)
「90後」年宵兵團 玩龍年掛「綠龍」 (圖)
老闆唔易做 新丁忙備戰 (圖)
成本急漲 熟食檔薄利多銷 (圖)
雨勢減漸回暖 天公作美
居深港翁憂戴綠帽 扼斃同居母子 (圖)
「踢拖」載母撞車 「P牌」仔料釘牌 (圖)
衝路障撞傷警 房車飆26公里逃
巴籍保安追700米擒偷鐵漢
舢舨相撞 (圖)
陪賭偷12萬籌碼 2賭場職員被捕 (圖)
2豪宅遭偷渡客連環爆竊
公屋煙民惹祝融 300人疏散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