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000元發酵 買花也爽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1-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蘭花專賣店員工忙於運貨上架,客人則忙著把大盆細盆的蘭花買走。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年花售價趨升,卻無阻市民購買意慾,年花銷情依然暢旺。「桃花大王」位於屯門的桃花園逾95%桃花樹,早於去年底被訂購一空。本地蘭花店稱,不少新品種蘭花上周已經斷貨。業界表示,市民在6,000元效應下消費爽手,料零售生意額有所上漲。

桃花園上月訂貨95%

 「桃花大王」劉海濤表示,位於屯門的桃花園今年有逾300棵「茶盅腳」桃花樹供應,其中逾95%桃花上月已「名花有主」,上周五已陸續割樹送貨。他表示,今年的「桃花王」有15呎高,布滿逾3萬個花蕾,去年已被一間酒店以數萬元預訂。他表示,今年桃花「去貨」特別快,本周只餘十數棵運往維園出售,預料在6,000元效應下,標價多高也會有人買,呼籲有心買花的市民要盡早購買,否則到展期尾聲,只會剩下殘花敗柳。

千葉園蘭花一單數十盆

 千葉園董事長楊小龍指出,過去1年每株蘭花的種植成本平均增加10元。該成本亦將會全數轉嫁予消費者,蘭花零售價全線加價10元,但無阻銷情,越近歲晚,門市越擁擠,員工不停手忙於推介及插花,消費者則忙著把大盆細盆的蘭花抬走。

 楊小龍笑言,眼見門市蘭花「去貨」極速,不少更出現缺貨,「除了『哈呢』、『大財主』及『五彩繽紛』等新品種外,連普通大白花亦售罄,『去貨』之快令人喜出望外」。楊小龍表示,有在內地經商的港人,早前到門市一次過花費逾2萬元,購入數十盆蘭花作送禮及自用,差點連7人房車也放置不下。他相信,今年人流暢旺加上市民消費爽手,生意更勝去年。

哈爾濱客港買日本海棠

 山城花藝負責人賴榮春表示,在6,000元效應影響下,普羅市民的消費意慾有所提高。「去年市民買花非常揀擇,大部人更會要求減價;但今年市民明顯疏爽,合眼緣就會購買,不講價、不多揀,對鮮花加價亦非常接受。」他又說,曾有哈爾濱遊客專程到旺角花墟購買日本海棠,貪其品種在內地少見,亦適合在環境寒冷的地方栽種,但要帶返內地需要「無泥處理」較為麻煩。

 不過,賴榮春表示,受未來經濟前景不明朗,以及樓市下跌影響,香港企業買花送客的訂單大跌30%。他說:「去年不少寫字樓及商場都會買花送客,但今年客量減少,即使仍訂花的客戶,購買數量亦下跌。」

相關新聞
香江藍天有價 車錢電費加兩成 (圖)
邱騰華:收緊指標需措施配合 (圖)
港府22招改善空氣質素
政府研兩電賬目交立會
立會樓污氣難散 葉劉提緊急質詢 (圖)
關愛基金億元助長者鑲假牙 (圖)
非本地人「走數」增 公院呆帳勁升 (圖)
醫局管理層薪酬微跌
在囚內地孕婦監內產子增 (圖)
兩地孕婦夫爭執 誤傷威院女醫生
花開早 貨量減 花價升 這個新春捱貴花 (圖)
挑選「必開」年花貼士
同根生異種 蘭花王驚艷 (圖)
家居添生氣 親友覺新鮮 (圖)
6000元發酵 買花也爽手 (圖)
滑水名將許中信 駕寶馬炒車亡 (圖)
財務作供:港大「外科教父」多年無交帳目
大掃除清潔窗戶 2翁墮樓1死1危 (圖)
霍家爭產案 震寰申延交誓章
富家子涉非禮 父母拒擔保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