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25刀斬父棄街頭 子認誤殺 母拒認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0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患精神分裂的22歲青年,不滿76歲老父沉迷賭馬,2年前在堆滿垃圾的坪石h寓所揮刀怒斬老父125刀至嚴重骨裂,惟青年與母涉嫌只替受重傷老父「捽藥酒」,約10天後傷口化膿始將老父綁於摺椅用布覆蓋,以手推車遺棄街頭後報警召喚救護車,但老父已失救死亡。控方引述法醫指凡有常理的人也知道,死者被斬後要接受醫療。

任清潔工女被告黎瑞賢(61歲),昨於高院否認於2009年10月25日誤殺76歲的丈夫鄺景南;其現年24歲兒子鄺遠迢於上周三獲律政司接納於犯案時患上精神分裂症,在減責下承認一項誤殺罪,案件押後判刑。死者老來得子,與兒子年齡相距54載。

法醫:被棄街頭染菌失救死

控方在開案陳詞引述法醫賴世澤指,死者鄺景南死於肺炎,推斷他可能因被斬造成的傷口感染了細菌,而由於長期躺臥床上,或是細菌經傷口透過血液流至肺部,而令死者致命。他指死者身負125刀,其右眉骨、右膝蓋均被削去小塊骨,而左膝蓋則被斬至分成兩半,而其他腳部的傷口則明顯於數天後受到感染,跟死者妻子的證供相反,法醫認為死者的傷口根本沒有痊癒的跡象,一般有常理的人都應該知道,即時將死者送到醫院才是適合的做法,而並非在家接受治療便可。

相關新聞
新居屋補價5方案 平貴天與地 (圖)
新居屋補地價五建議方案
新居屋與舊居屋補價比較
新舊業主難「擺平」 (圖)
舊業主憂釀分化挑矛盾 (圖)
二手居屋成交 4個月累跌36%
「外科教父」黃健靈 造假賬表證成立 (圖)
125刀斬父棄街頭 子認誤殺 母拒認罪
錶店遭竊失50萬 批港鐵捲閘累事 (圖)
清盤續審 :鏞記老臣承辦裝修 甘琨禮指父弟知情 (圖)
狂徒搗亂佛堂 掟「月神」落斜坡 (圖)
香港拼盤:華仁前副校長校外絕食21日 (圖)
香港拼盤:破回收店爆竊黨 警再拘2漢
來論:成名不要拉蔡子強落水
朱小丹唔曾蔭權 稱堵雙非必有計 (圖)
來港產子漲價 雙非轉投美加
再創佳績:工聯新春酒會 吳秋北寄語續拚搏 (圖)
招賢納士:民記盼吸工商專業界增實力 (圖)
彭清華晤自由黨高層 讚擁護「一國兩制」 (圖)
浸大民調無政治干預 趙心樹辭院長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