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張繼科專注比賽。 路透社

——首批名單隨時變 第3人仍未決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啟剛)據《深圳特區報》報道,日前於龍崗區體育中心體育館進行公開課後,男乒主教練劉國梁對「奧運名單」這個敏感問題再次強調:「目前王皓及張繼科兩人雖在首批單打名單中,但隨時有可能變動。『第3人』會是誰現在仍未決定,大家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最終名單將在5月份出爐。」

 劉國梁稱,中國男乒正處在新老交替周期,王勵勤、馬琳這些老隊員面臨年齡等方面的挑戰,而張繼科、馬龍則經驗欠缺,實力相對顯得單薄。再加上奧運規則的改變,讓奧運名單格外「撲朔迷離」。劉國梁說:「先報名了的王皓、張繼科,在報名前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但並沒有坐進『保險箱』中。接下來還有公開賽、世乒賽等等,誰都不能保證誰一定進奧運,我們也不想讓他們把心裡這根弦放下來。」

料馬龍必會爆發

 在公開課上,劉國梁訓練重點似乎全部放在了馬龍身上,可謂從頭盯到尾。劉國梁表示:「一個是因為幾名大將都出外比賽,再一個馬龍目前的狀態確實不錯。我認為馬龍是最乖、最勤奮、最具實力、攻防最全面的選手。他現在唯一欠缺的就是大賽經驗,就如同一張『窗戶紙』,需要盡快捅破。馬龍目前在公開賽上的成績可以說創下紀錄,連續奪冠,連贏50多場比賽,他的積累已經達到一定程度,我相信必會爆發。」

 去年被稱為「張繼科年」,對此劉國梁笑說:「在我看來,他就是趕上了兩個比賽(世乒賽和世界盃),拿下了該拿的比賽,其實這是優秀運動員具備的素質,而且他的狀態也並非一直那麼良好。」相對於馬龍,劉國梁對張繼科的點評似乎提「缺點」更多,劉國梁笑說:「再不經常給他潑冷水,他說不定飄上天了。」

 在這35天的「封閉訓練」中,劉國梁尤其講究「紀律性」。劉國梁說:「但是休息期間隊員們也絕對不允許外出。因為隨著奧運會的臨近,隊員們的身體狀況尤其需要關注,再加上有關『飛行藥檢』的問題,更不能出半點差錯。如果隊員在這期間意外受傷或者在食品衛生安全上出現問題,那影響太大,所以訓練期間停止一切外界娛樂。」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