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黃永棋(左)和葉姵延分別領銜男、女子隊。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香港羽毛球隊下周出征在澳門舉行的湯優盃亞洲區預賽,正當大軍備戰得如火如荼之際,球隊突受到流感入侵威脅,而教練王晨更宣布懷孕5個月,將不能隨隊出外督師,預料或會影響港隊爭奪倫敦奧運資格的機會。

 港隊在下周一展開的湯優盃亞洲區預賽,就實力和抽籤形勢,成績都指望在女隊身上,但王晨已表示懷有「龍胎」,預產期在今年7月,專心安胎不會出外,令女隊在湯優盃和下半年各項賽事須臨場更換教練。

 仍受傷患困擾的女隊第一單打葉姵延表示仍會透過手提電話和上網等方式,一直和王晨保持聯絡,希望王晨在賽前和賽後提供心理上鼓勵和賽前準備的意見。她續稱已把王晨平時的提點銘記在心,包括比賽前少打電子遊戲機、多休息、集中精神和精力在比賽上等,就連賽前貼膠布包住傷患也有提及。

 女隊在單打面對日本已處下風,女雙組合潘樂恩和謝影雪亦坦言王晨未能臨場指導影響很大,因為球員的臨場心理王晨很清楚,有她提點指導始終較好,而且平時訓練,她就如家長般有督促力,始終港女隊員年青,出外比賽難免心散或備戰的自律性不夠強。

 港隊總教練何一鳴指出,女隊晉級機會比男隊高,抽得上籤的女隊若成功衝擊日本隊獲首名出線,次階段最大機會對中華台北隊,有望更進一步。

 由於成績有助增加奧運積分,除了男、女單打之外,雙打亦是爭奪奧運「入場券」關鍵,因為潘樂恩/謝影雪和其後排名的馬來西亞和俄羅斯等隊伍分差不足1千分,在今年4月印度公開賽前多個賽事,均要全力搶分,以保倫敦奧運參賽資格。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