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卡比路(右)與太太離開了他們在英國的大宅。 路透社

 距離歐洲國家盃決賽周開戰僅餘4個月,英格蘭國家足球隊主帥卡比路卻於本港時間周四凌晨突然宣布辭職,原因據報與英足總未經卡帥同意直接撤銷泰利的英格蘭隊長一職有關。「三獅軍團」不得不臨陣換帥,而有「鐵腕教頭」之稱的意大利籍名帥也就此結束了在英足的4年執教生涯。

 車路士隊長泰利涉於去年10月一場英超聯賽以種族歧視性的言詞侮辱昆士柏流浪後衛安東費迪南,因而惹上官非,在泰利不認罪後,有關案件今年7月將於法院審訊。據悉,英足總在未獲卡比路同意下上周直接褫奪了泰利的英格蘭國足隊長臂章。卡帥非常不滿,他日前跟英足總會面後,最終決定辭任英足主帥,並獲足總接納。

聲明感謝足總職球員

 卡比路昨晚發表聲明道:「我要對在執教英足期間職球員們以及足總所展現的專業精神表示感謝,亦特別感謝球迷們,他們一直支持球隊以及我的工作,祝願他們所有人獲得成功。」

 英足總主席伯恩斯坦說:「我們已接納法比奧(卡比路)的辭呈,並認可這是個正確的決定,在擔任英格蘭主帥期間,卡比路的言行都非常專業。」英足總官網發表聲明:「我們想感謝法比奧為英格蘭國足所作的貢獻,祝願他在未來取得成功。」

不滿泰利被免隊長職

 英足總在免去泰利隊長職務後承認事前未曾與卡比路商討過,據報卡帥有感權威受到侮辱,隨後在接受意大利傳媒採訪時公開炮轟英足總:「我和(英足總)主席說了,我不認為在正式認定有罪前有人要受罰。泰利是否有罪是法庭的事,不是足總的事。」有關言論引起了英足總方面的極度不滿。

 「三獅軍」在歐國盃開戰前4個月被迫臨陣易帥,英格蘭前鋒朗尼對卡帥離職十分失望,他在網上說:「卡比路已離職,他是個好人、好教練。應該有位英國人接替他,(熱刺主帥)哈利列納是我的人選。」獲卡帥提攜重用的阿仙奴中場新星韋舒亞則對卡帥辭職表示震驚,「人們對卡比路有不同看法,但我認為他對我的職業生涯有很大影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