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林書豪近仗擔起紐約人大旗。 美聯社

NBA颳起林書豪狂熱!這名近期人氣急升的華裔球員,在周三作客巫師的比賽中,取得個人職業生涯首次「雙雙」成績,協助紐約人作客以107:93報捷,錄得3連勝。林書豪的魅力不能小覷,即使在巫師主場,於賽前被介紹進場時,獲得全場球迷最大聲叫喊歡迎,而在短短5日內,這名紐約人後衛在社交網站twitter已增加逾6萬名跟隨者,足見這股林書豪旋風非同小可。

林書豪連場的驚人表現,不僅受到美國傳媒關注,就連眾多亞洲媒體亦加以追訪,令巫師是役也要增加媒體座位。紐約人今仗續有安東尼和史杜達米亞兩大主力缺陣,上場首獲正選上陣的林書豪,是役續被委以重任,結果未有讓主帥迪安東尼和一眾球迷失望,今仗14投9中,上陣35分鐘拿下23分和10次助攻,連續3場賽事均取得20分以上,首度取得「雙雙」成績,而且更在第3節末段,成功突破3名巫師球員,在全場球迷面前表演單手入樽,技驚四座。

適時爆發免遭放棄

林書豪在過去3場比賽的表現,不但讓處於困境中的紐約人取得3連勝,更讓自己在最緊要關頭得到球隊信任。由於周五是今季NBA球員獲得保障合約的截止日期,如果沒有近期的爆發,林書豪很有可能被紐約人放棄。林書豪賽後打趣說:「如果那樣的話,我就要重新找地方打球,現在我很感恩。」

迪安東尼則繼續讚賞林書豪說:「林書豪今天表現優異,沉著冷靜,帶動其他球員從容應戰,讓隊友適得其所,後半場防守更見嚴密,整場比賽表現在水準之上。(他)雖然上半場有幾次未能進籃,但下半場恢復水準。」

巫師主帥韋特文的兒子萊恩在大學時期曾與林書豪交手,賽後韋特文表示,比賽期間收到兒子的短訊,他說:「他告訴我,他們在大學時對林書豪的防守都比我們今晚做得好。我在比賽快要結束時收到這短訊,這真讓爸爸的心情愉快。」  ■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明亮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