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亨特利成中式8球形象大使。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日電 「桌球皇帝」亨特利20年前就造訪過中國,此後無數次來中國參加比賽,但直到2012年2月8日,他成為中國運動項目中式8球的形象大使。曾經7次獲得桌球世錦賽冠軍的亨特利坦承,他已經43歲了,職業生涯即將結束,但他對中式8球「一見鍾情」,而且願為其國際化而努力。

「因為我看到了,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中國桌球的主流是中式8球!」亨特利態度明確地說。一提起桌球,國人最先想到的是中國選手丁俊暉、潘曉婷以及亨特利、奧蘇利雲等明星;但大多數人不知道,中國的6000多萬桌球迷中,超過80%的人是在打中式8球,這是世界上參與人數最多的桌球運動。

「一想到中國有這麼多人在玩中式8球,我就覺得特別興奮!尤其是近期和中國選手接觸了幾次,他們的水準非常高,這讓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亨特利這樣解釋他願意擔任中式8球全球形象大使,帶領中式8球走向世界的原因。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