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義夫在關注訓練。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日電 正在為倫敦奧運會加緊備戰的中國射擊隊8日在國家射擊射箭運動管理中心進行了公開訓練課。總教練王義夫表示,世界各國都有許多有實力的運動員,中國射擊隊在倫敦將會面臨許多新問題,全隊正在積極備戰,為取得好成績而努力。

與佔據主場優勢的北京奧運會相比,中國射擊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將面臨更多的困難,對此王義夫說:「2008年全國人民都在關注,天時地利人和我們都佔了;到倫敦後,我們會遇到很多預想不到的事情和問題,包括天氣,包括衣食住行各個方面。我們現在還沒有去,包括場地情況我們都不了解,還有一個適應的階段。」

男子氣手槍一直是中國隊的傳統項目,這個項目也非常有可能產生倫敦奧運會的首塊金牌。不過,近年來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上的成績難盡人意,奧運冠軍龐偉等主力隊員的狀態起伏很大;與此同時,韓國選手秦鐘午和日本選手松田知幸在國際大賽上屢有統治級的表現,使中國隊的首金之路蒙上了一層陰影。

對此王義夫說:「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訓練水準和比賽能力,韓國和日本的男子手槍水準現在比我們要高一些,各個國家都有比較好的運動員,分佈面也比較廣,目前在這個項目上我們確實遇到了很大的困難,但我們絕不會放棄。」對於其他奧運冠軍,王義夫介紹稱,他們的訓練狀態都比較正常。他說:「陶璐娜的狀況基本正常,杜麗也已恢復了一段時間,總體情況還是不錯的。」除此之外,朱啟南、陳穎等老將也在穩步進行訓練。

相關新聞
男乒奧運名單5月出爐 (圖)
郭躍仍有機打奧運 (圖)
王義夫:射擊隊奧運備戰積極 (圖)
亨特利預言:世界桌球的明天在中國 (圖)
田協回應田夢旭事件 (圖)
陳一冰想做兒童節目主持 (圖)
周蘇紅 不去奧運了 (圖)
首奪「雙雙」領紐約人3連勝 林書豪熱席捲聯盟 (圖)
王晨有喜不隨隊 港羽湯優盃添憂 (圖)
格里芬參戰新秀挑戰賽存疑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南華勢大炒港菁 (圖)
李慧詩亞錦賽摘金
體育界春茗 (圖)
港隊戴盃今鬥印尼 (圖)
港隊赴澳門出戰湯優盃亞洲區預賽 (圖)
單手入樽 (圖)
全明星賽落戶休斯敦 (圖)
歐國盃前四個月英格蘭臨陣易帥 權威受辱卡比路劈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