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球熱探可燃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自上世紀60年代末美國於海底發現可燃冰後,全球掀起大規模的可燃冰研究及勘探熱潮,至今有超過40個國家進行研究工作,可燃冰的礦點達100多處。

 ■美國

 全球可燃冰調查研究最活躍的國家,已計劃於2015年起作商業性開採。據調查,阿拉斯加、南、北卡羅萊納州及東部大陸邊緣布萊克海台等地,皆蘊藏豐富天然氣水合物,總藏量估計約有3,172萬億至19,142萬億立方米,能滿足全國未來數百年需要。

 ■加拿大

 自1993年發現可燃冰後,2002年與日本國家石油公司建立更廣泛合作關係,重返北極Mallik地區,進行首次可燃冰現代化生產測試。因全國有一半陸地位處永久凍結帶,賦予當地非常好的油氣資源潛力,故政府尤重視開發的潛在利益,以維持北部及海岸區經濟發展基礎。

 ■前蘇聯

 首個國家成功開採可燃冰。第一個被發現的可燃冰礦田「麥索亞哈氣田」,因含可燃冰,令氣田儲量大增78%,至今從該氣藏的游離氣中約產出80億立方米天然氣,而從分解的可燃冰中則出產約30億立方米天然氣。學者估計,俄羅斯當地遠東及南部海底亦蘊含豐富的可採天然氣。 中新社

相關新聞
穆迪降6歐元國評級 英首接警告 (圖)
今商援希續命錢 盧森堡:抗旨將踢出局
西「造數」不緊縮 歐盟擬制裁
日利率不變QE加碼萬億 (圖)
帝國大廈申IPO集資77億 (圖)
美歐准Google收購摩記 (圖)
新興市場貨幣再受追捧
蘋果最有聲譽 股價破500美元 (圖)
日本採試採海底可燃冰
全球熱探可燃冰
納「十二五」 中國急追美日
耗能源欠穩定 開採得不償失
曼谷3彈連爆 以國指伊朗策劃 (圖)
阿根廷海空抵制英國
美預算強化海軍 加緊遏華
美歐合探火星泡湯
「眼鏡蛇」軍演飲蛇血 (圖)
三星爭產 兄弟鬩牆 (圖)
泰晤士河畔建兩棲屋 不怕水淹 (圖)
美校園再爆暴力 女生鐵鎚襲2同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