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預算強化海軍 加緊遏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美國總統奧巴馬前日宣布總值3.8萬億美元(約29萬億港元)的2013年度財政預算案,同時向國會提交新國防預算,因應國會的削支要求,新財年國防經費總額為6,139億美元(約4.8萬億港元),低於上兩個財年。報道稱,預算案把經費優先建造海軍艦艇,確保美國在南海的軍力,使聚焦亞太、抑制中國影響力的新國防策略更趨完善。

 新預算案旨在短期內刺激經濟、促進就業,並確保未來10年削赤4萬億美元(約31萬億港元)。當中更提出未來10年向企業和富人加稅1.5萬億美元(約11.6萬億港元),並進一步削減政府支出。

 預算案還顯示,新財年的基礎國防預算約5,254億美元(約4.1萬億港元),及885億美元(約6,862億港元)海外作戰開支,分別較2012財年減少1%和23%。

增強潛艇導彈攻擊力

 在修改裝備方面,預算案的經費分配重視海軍艦艇的新建和改建費用。除核動力航母和宙斯盾驅逐艦的建造費外,亦列入提高潛艇導彈攻擊能力的相關費用。

 預算案招共和黨猛烈抨擊,稱預算案是奧巴馬的「競選文件」,會令經濟變得更糟。

 報道稱,奧巴馬雖致力削赤,但美國國債於2021年將高達18.7萬億美元(約145萬億港元),較他去年9月的預測高出逾1萬億美元(約7.8萬億港元)。■路透社/《華盛頓郵報》/中央社/中新社

相關新聞
穆迪降6歐元國評級 英首接警告 (圖)
今商援希續命錢 盧森堡:抗旨將踢出局
西「造數」不緊縮 歐盟擬制裁
日利率不變QE加碼萬億 (圖)
帝國大廈申IPO集資77億 (圖)
美歐准Google收購摩記 (圖)
新興市場貨幣再受追捧
蘋果最有聲譽 股價破500美元 (圖)
日本採試採海底可燃冰
全球熱探可燃冰
納「十二五」 中國急追美日
耗能源欠穩定 開採得不償失
曼谷3彈連爆 以國指伊朗策劃 (圖)
阿根廷海空抵制英國
美預算強化海軍 加緊遏華
美歐合探火星泡湯
「眼鏡蛇」軍演飲蛇血 (圖)
三星爭產 兄弟鬩牆 (圖)
泰晤士河畔建兩棲屋 不怕水淹 (圖)
美校園再爆暴力 女生鐵鎚襲2同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