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曼谷3彈連爆 以國指伊朗策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莫蘭迪擲炸彈時誤炸斷自己雙腳,引來民眾圍觀。 法新社

 印度新德里的以色列外交官前日遭炸彈襲擊,被指為伊朗所為後,泰國曼谷昨日亦發生涉及伊朗人的連環爆炸案。一名懷疑逃避警方追截的伊朗男子,逃跑時卻誤炸雙腿,另造成3男1女受傷。以國國防部長巴拉克指責伊朗幕後策劃這次爆炸。

疑兇誤炸斷雙腳

 被炸斷雙腿的莫蘭迪據報於本月8日從布吉抵達曼谷後,與另外兩名伊朗人合租單位。3人疑在內製造炸彈失敗率先爆炸,逃走時因計程車拒載,莫蘭迪一怒之下再向其擲炸彈。他向到場調查的警員投擲炸彈,引發第3爆時,炸彈中樹反彈,結果炸斷自己雙腿,波及附近的電話亭、警車及商店。而計程車司機和另外2男1女同告受傷。

 警方在現場檢獲莫蘭迪的護照,其後在他於素坤逸路地區的單位內搜出更多炸藥,並在機場拘捕其中一名在逃者。總理英拉已下令外交部向伊朗政府尋求協助,調查涉案者是否恐怖分子及進入泰國的目的。

伊朗稱遭「宣傳戰」

 印度當局繼續調查前日的炸彈案,內政部長齊丹巴蘭稱,相信該襲擊是訓練有素的恐怖分子所為。事件中受傷的以色列駐印大使夫人柯倫目前傷勢穩定,另外包括司機的3名傷者則已出院。據報以國已派專家到當地搜證。

 以國總理內塔尼亞胡指伊朗及黎巴嫩真主黨要為事件負責,聲言以「強硬手腕」反擊。伊朗外交部否認與襲擊有關,稱這是針對伊朗的「宣傳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中新社/中央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穆迪降6歐元國評級 英首接警告 (圖)
今商援希續命錢 盧森堡:抗旨將踢出局
西「造數」不緊縮 歐盟擬制裁
日利率不變QE加碼萬億 (圖)
帝國大廈申IPO集資77億 (圖)
美歐准Google收購摩記 (圖)
新興市場貨幣再受追捧
蘋果最有聲譽 股價破500美元 (圖)
日本採試採海底可燃冰
全球熱探可燃冰
納「十二五」 中國急追美日
耗能源欠穩定 開採得不償失
曼谷3彈連爆 以國指伊朗策劃 (圖)
阿根廷海空抵制英國
美預算強化海軍 加緊遏華
美歐合探火星泡湯
「眼鏡蛇」軍演飲蛇血 (圖)
三星爭產 兄弟鬩牆 (圖)
泰晤士河畔建兩棲屋 不怕水淹 (圖)
美校園再爆暴力 女生鐵鎚襲2同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