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泰晤士河畔建兩棲屋 不怕水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住所坐擁河畔美景是不少人的夢想,但如果遇水災,安樂窩則恐有被淹危機。為解決這個問題,英國建築公司Baca設計了全英首間「兩棲屋」,讓屋主不但能欣賞泰晤士河畔秀麗景色,也能避免缺堤造成的財物損失。

 兩棲屋坐落白金漢郡,距河畔僅10米,面積約225平方米,原址建有一間1930年代的平房,獲當局批准改建為新穎的「兩棲屋」,預計於今年內落成。內有3個睡房,設計時尚環保,與四周景色和諧一致。它建在一個由4根支柱支撐的船塢上,洪水來襲時,水壓會令房子浮至水平面,令它不會被浸。

 此外,屋外有3層陽台種植蘆葦及灌木等有助吸水的植物,還有草地及庭園,營造綠化效果之餘,層層遞進的設計有效排水及避免船塢淤塞,並顯示屋外河水的上漲程度。

造價1832萬貴2成

 兩棲屋造價據估計約150萬英鎊(約1,832萬港元),雖然比一般面積相同的平房貴2成,但在保險成本上能為屋主省下一筆。

 泰晤士河每隔約20年便會出現缺堤,2007年河水上漲曾淹沒數百間屋,自此在河畔建屋要先向環境局申請。  ■《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穆迪降6歐元國評級 英首接警告 (圖)
今商援希續命錢 盧森堡:抗旨將踢出局
西「造數」不緊縮 歐盟擬制裁
日利率不變QE加碼萬億 (圖)
帝國大廈申IPO集資77億 (圖)
美歐准Google收購摩記 (圖)
新興市場貨幣再受追捧
蘋果最有聲譽 股價破500美元 (圖)
日本採試採海底可燃冰
全球熱探可燃冰
納「十二五」 中國急追美日
耗能源欠穩定 開採得不償失
曼谷3彈連爆 以國指伊朗策劃 (圖)
阿根廷海空抵制英國
美預算強化海軍 加緊遏華
美歐合探火星泡湯
「眼鏡蛇」軍演飲蛇血 (圖)
三星爭產 兄弟鬩牆 (圖)
泰晤士河畔建兩棲屋 不怕水淹 (圖)
美校園再爆暴力 女生鐵鎚襲2同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