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孕婦謀轉戰歐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實習記者 鄧茹心 深圳報道)赴港產子障礙重重,部分內地準家長部署「轉戰」歐美。記者在題為「赴港生子」的QQ群組及論壇上發現,不少家長擔心赴港政策有變,開始計劃到歐美等地產子,雖然在美國產子動輒15萬、20萬元人民幣,但卻能享受當地13年的免費教育,「除笨有精」也較香港划算。因應此風,協助孕婦赴美國、加拿大等地產子的中介應運而生,赴美查詢更上漲30%。

美收費20萬「較港划算」

 記者發現,有中介宣傳赫然寫著,「去香港生寶寶受歧視嗎?那就去美國生孩子吧!」記者向一家赴港產子中介公司查詢,發現該公司網站增設赴美產子業務的相關連結,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到美國產子收費約15萬至20萬元,已包括留在美國兩個月的吃、住、行費用。該公司已有近兩年協助赴美產子的經驗,最近查詢的客人人數上漲30%左右。

 工作人員游說稱,赴美國及香港產子一樣,醫療風險不高,而且現在到香港產子收費10萬多元,相比之下到美國生孩子更划算,收費近20萬元,但子女日後可享受美國13年義務教育等好處。

相關新聞
雙非中介大挪移 安排港醫上深圳 (圖)
跨境求學重壓 雙非家庭叫苦
網上宣傳拉滿弓「100%有床位」 (圖)
赴港超生 回杭照罰
內地孕婦謀轉戰歐美
工聯倡設基金 保新光「永存」 (圖)
讚內地客「質變」 曾德成籲港人包容
自由黨撐自駕北上反對南下 (圖)
何俊仁赴論壇 遭「人力」街頭圍攻 (圖)
資助康復特殊幼童 關愛尚餘名額 (圖)
網民抗議私院罔顧港孕婦 (圖)
嚴密布陣:民記立選有妙計 3張名單戰新西 (圖)
一顯實力:鄉事派初步提推薦人選
兩隊出戰:民建聯冀重奪港島兩席 (圖)
政教不分:天主教「關注」特首選舉
指點江山:煽動「反『自駕遊』運動」是「隱性港獨」再版
曾鈺成擬政綱諮詢各界 盡力創條件參選 (圖)
曾爭取參選 政黨未表態
不願「揭瘡疤」成港選舉文化
民記是優勢 不憂「入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