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民抗議私院罔顧港孕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網民不滿私家醫院忽視本地孕婦權益及需要。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嚴敏慧)私家醫院被指大量接收「雙非」孕婦,遭批評「只顧賺錢」。「反對內地孕婦來港分娩」社交網站群組成員,昨日起輪流到全港私院抗議,首站是銅鑼灣聖保祿醫院。抗議人士不滿私院享用政府低價撥地及免稅,卻忽視本港孕婦權益及需要,集中接收「雙非」孕婦。抗議人士要求全港私家醫院立刻停收「雙非」孕婦,並促請政府盡快解決「雙非嬰」居留權問題。

批聖保祿醫院只顧賺錢

 「反對銅臭私院第一擊」抗議行動由網民發起,昨午7名成員率先在聖保祿醫院外,舉起標語及高叫口號,抗議私院「只顧賺錢」,大量接收「雙非」孕婦來港產子,但「雙非嬰」帶來的「後遺症」,卻要香港納稅人承擔。群組成員謝小姐表示,有網民反映,私院接收「雙非」孕婦後,令本地孕婦輪候時間延長,接受服務時間卻縮短;亦有人稱,私院與中介公司有聯繫,令內地孕婦可獲優先安排預留床位產子。她表示,「反對內地孕婦來港分娩」群組已獲10萬人「讚好」,要求政府盡快推出對策。

院方:與中介沒有關連

 聖保祿醫院表示,理解有關團體訴求,重申醫院主要服務對象是本港市民,會優先處理本地孕婦產科床位預約需求。院方強調,與中介公司沒有任何關連,若發現有中介公司在醫院滋擾病人,或報警處理。

相關新聞
雙非中介大挪移 安排港醫上深圳 (圖)
跨境求學重壓 雙非家庭叫苦
網上宣傳拉滿弓「100%有床位」 (圖)
赴港超生 回杭照罰
內地孕婦謀轉戰歐美
工聯倡設基金 保新光「永存」 (圖)
讚內地客「質變」 曾德成籲港人包容
自由黨撐自駕北上反對南下 (圖)
何俊仁赴論壇 遭「人力」街頭圍攻 (圖)
資助康復特殊幼童 關愛尚餘名額 (圖)
網民抗議私院罔顧港孕婦 (圖)
嚴密布陣:民記立選有妙計 3張名單戰新西 (圖)
一顯實力:鄉事派初步提推薦人選
兩隊出戰:民建聯冀重奪港島兩席 (圖)
政教不分:天主教「關注」特首選舉
指點江山:煽動「反『自駕遊』運動」是「隱性港獨」再版
曾鈺成擬政綱諮詢各界 盡力創條件參選 (圖)
曾爭取參選 政黨未表態
不願「揭瘡疤」成港選舉文化
民記是優勢 不憂「入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