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聯倡設基金 保新光「永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國興(右)及潘佩璆(左)穿戲服帶領戲迷巡遊慶祝。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麗珠)新光戲院屹立北角近40年,昨日原為「死期」,幸在「行刑」前夕,獲劇團承租續辦,又一次逃過結業厄運。一直爭取保留新光戲院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及潘佩璆均認為,為免新光每隔數年便要「續命」,新一屆特區政府應成立支持本土傳統文化藝術發展基金,供藝術團體申請資助。長遠而言,他們認為,當局要訂立協助本土文化藝術政策,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發展。

 隨著劇團「盛世天」與業主達成租務協議,以月租100萬元,簽訂4年新租約後,新光戲院得以「逃出生天」。新光戲院將關閉1個月,進行翻新工程,擇日重開再見戲迷。一批原定昨日聚首新光緬懷一番的戲迷,把告別活動改為慶祝「復活」嘉年華,載歌載舞,歡呼聲不絕。

王潘穿戲服 與市民同慶

 協助新光戲院爭取續約的王國興及潘佩璆,昨日更「粉墨登場」,穿上戲服,帶領20多名市民巡遊慶祝,沿英皇街、北角道、春秧街,圍繞新光戲院巡遊一周。

港人「集體回憶」 戲迷盼延續

 有戲迷原以為昨日是新光「死期」,豈料「白事」變「紅事」,驚喜萬分。自小喜愛看粵劇的黃婆婆認為,新光戲院給予港人難忘回憶:「好開心!新光戲院是香港人難忘集體回憶,我年輕時在這裡拍拖。結婚後,我跟老爺奶奶來看戲。現在,孫兒陪我來新光看大戲,好想一代代延續下去!」

只要不結業 加價不礙事

 有市民希望,戲院能改善設施,吸引青年入場。由於新租約加租43%,營運商不排除調整票價。不少戲迷表示,相比結業,加價是小問題,只要加幅溫和,他們樂於接受及理解。

盼成粵劇永久表演場地

 戲迷鍾伯伯認為,新光戲院是香港粵劇文化標誌,樂見戲院得以保留。他更希望,特區政府長遠能在附近選址,作為永久粵劇表演場地,令粵劇團體不用每隔數年,面臨無場地表演之苦。

 王國興高興新光戲院得以「續命」之餘,也對特區政府在保育粵劇文化上的支援不足感到失望,要求未來特首及新一屆政府成立有關發展基金,讓藝術團體申請資助,並訂立協助本土文化藝術政策,保育並推動本土文化藝術發展。

相關新聞
雙非中介大挪移 安排港醫上深圳 (圖)
跨境求學重壓 雙非家庭叫苦
網上宣傳拉滿弓「100%有床位」 (圖)
赴港超生 回杭照罰
內地孕婦謀轉戰歐美
工聯倡設基金 保新光「永存」 (圖)
讚內地客「質變」 曾德成籲港人包容
自由黨撐自駕北上反對南下 (圖)
何俊仁赴論壇 遭「人力」街頭圍攻 (圖)
資助康復特殊幼童 關愛尚餘名額 (圖)
網民抗議私院罔顧港孕婦 (圖)
嚴密布陣:民記立選有妙計 3張名單戰新西 (圖)
一顯實力:鄉事派初步提推薦人選
兩隊出戰:民建聯冀重奪港島兩席 (圖)
政教不分:天主教「關注」特首選舉
指點江山:煽動「反『自駕遊』運動」是「隱性港獨」再版
曾鈺成擬政綱諮詢各界 盡力創條件參選 (圖)
曾爭取參選 政黨未表態
不願「揭瘡疤」成港選舉文化
民記是優勢 不憂「入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