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即場辦公 破沙士謠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凱雷、王玨 北京報道)即將出任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新聞發言人的趙啟正昨日與境外記者茶敘,剛開場就被台媒問及河北爆發沙士的傳言。這位事先毫不知情的新聞官不動聲色地安排工作人員立即求證,過了一小時,茶敘還沒結束,他便從有關部門得到權威消息,確認保定252醫院的病人只是腺病毒感染並非沙士,顯露出雷厲風行的一面。

 趙啟正通報「向有關部門詢問」的結果說,在河北保定252就診的有發燒症狀的病人,原因是感染腺病毒,現已出院,無死亡病例。據當地衛生部門報告,2012年,保定當地未監測到突發公共安全事件,未監測到重大的傳染病疫情。他並向在場記者作了有關腺病毒的科普:腺病毒是一種常見病毒,會出現發熱、呼吸道感染等症狀,無生命危險。

 現場一位記者對傳言信以為真並戴上口罩嚴正以待,趙啟正調侃說,對網上消息需要謹慎,持疑但要去求證。所幸在信息化時代,弄清真相還是很容易的,「如果您真的不舒服,我們這裡還有醫院。」引發在場記者一片笑聲。

相關新聞
2012兩會前瞻 (圖)
地方換屆首階段完成 「5678」梯隊成型 (圖)
政壇生力軍 躍躍欲試 (圖)
近一年部分省區主官調整 (圖)
省市區換屆年中完成折射十八大布局 (圖)
地方新官 信心壓力並存
趙啟正:日市長否認大屠殺 全中國共憤 (圖)
薄熙來晤何厚鏵 妙談「厚」「薄」互補 (圖)
即場辦公 破沙士謠言 (圖)
今年政協更開放豐富
國務院研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 (圖)
日相擬5月訪中美 望參觀上海 (圖)
中國代表團赴日災區考察
中國公民阿根廷列車事故遇難 (圖)
國產ARJ-21飛機獲大單 印尼訂購40架 (圖)
中國反對歐盟徵碳排放稅 (圖)
王榮:不改革 特區很快會消失 (圖)
專家解讀:應坐言起行 全方位改革
鄂贛湘聯署《武漢宣言》 啟動一體化 (圖)
文匯觀察:全國兩會迎來改革「小陽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