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鄂贛湘聯署《武漢宣言》 啟動一體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4日,鄂贛湘三省在武漢共同發佈《長江中游城市集群商務發展武漢宣言》。圖為三省首腦在此前簽署合作框架協議後合影。資料圖片

 據新華社24日電  鄂贛湘三省商務部門24日在武漢舉行長江中游城市集群商務發展第一次聯席會議。湖北、江西、湖南三省商務廳廳長在會上共同發佈《長江中游城市集群商務發展武漢宣言》,努力跨越行政區劃界限,消除市場壁壘,促進商務發展資源優化配置,致力在商務發展一體化合作機制上取得突破。

打造中國新的經濟增長極

 根據三省構想,在未來的發展進程中,整合武漢城市圈、環鄱陽湖城市群和長株潭城市群資源,形成長江中游城市集群。這一城市集群涵蓋3省省會及周邊27個地級市,國土面積21.78萬平方公里,人口總量9,000多萬。三省於2月10日簽署了「共建長江中游城市集群合作框架協議」,正式啟動長江中游城市集群建設,旨在構築中部「金三角」,打造中國新的經濟增長極。

 根據《宣言》,三省將遵循「平等協商、協調互動,優勢互補、揚長避短,市場主導、政府推動,整體推進、重點突破」的原則,加強交流溝通和務實合作,致力於建設「商貿流通一體化、對外貿易一體化、對外投資合作一體化、承接產業轉移一體化、口岸通關一體化、商務信息一體化」合作機制。開放三省現有的外貿公共服務平台,實現資源共享,推動在農產品檢驗檢疫、應對歐盟REACH法規等方面的互利合作。

 充分利用三省的農業優勢,以多哥農業示範中心等援外項目為平台,組織三省農業企業在境外整體開發,延長農業產業鏈。三省將重點瞄準長三角、珠三角、海峽西岸地區共同承接產業轉移,加強產業分工和配套協作,探索建立利益共享、合作共贏的承接機制,避免惡性競爭。三省還將利用長江黃金水道,推動武漢新港、九江港和城陵磯港口岸合作與交流,促進口岸間的合作共贏。

相關新聞
2012兩會前瞻 (圖)
地方換屆首階段完成 「5678」梯隊成型 (圖)
政壇生力軍 躍躍欲試 (圖)
近一年部分省區主官調整 (圖)
省市區換屆年中完成折射十八大布局 (圖)
地方新官 信心壓力並存
趙啟正:日市長否認大屠殺 全中國共憤 (圖)
薄熙來晤何厚鏵 妙談「厚」「薄」互補 (圖)
即場辦公 破沙士謠言 (圖)
今年政協更開放豐富
國務院研究深化科技體制改革 (圖)
日相擬5月訪中美 望參觀上海 (圖)
中國代表團赴日災區考察
中國公民阿根廷列車事故遇難 (圖)
國產ARJ-21飛機獲大單 印尼訂購40架 (圖)
中國反對歐盟徵碳排放稅 (圖)
王榮:不改革 特區很快會消失 (圖)
專家解讀:應坐言起行 全方位改革
鄂贛湘聯署《武漢宣言》 啟動一體化 (圖)
文匯觀察:全國兩會迎來改革「小陽春」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