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豫劇名旦虎美玲 擔心戲曲失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人大代表、鄭州市67歲的豫劇院院長虎美玲表示,文化應該重心下移、「門框」不能太高,文藝工作者也要多深入基層。

 農村的戲台子簡陋,在虎美玲下基層演出的經歷中,其中有兩次舞台就搭設在農家的糞池、垃圾堆旁邊。虎美玲說:「風一颳,刺鼻的味道讓樂隊老師受不了,但觀眾的熱情高漲啊,上舞台就應該尊重觀眾。能被觀眾認可,這就是一種享受」。

 虎美玲和她的劇團下基層演出,每場費用不過1萬元人民幣,最多時能達到2萬元。而作為人大代表,很多時候她的演出還是免費客串。這和動輒個人出場費幾十萬元的歌星相比,簡直天壤之別。

 來北京開會前,虎美玲還帶著她的劇團到河南鄭州郊區去演出。對此,很多人不理解。

 「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對農民也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虎美玲說:「那些演員、明星不都是靠觀眾捧出來的嗎。我就看到一些演員,喜歡擺著架子、腫著個臉,你是多大的腕呀?」

 今年兩會,虎美玲談到兩個關於戲劇發展的憂慮:一是擔憂舞台上的傳承人,二是擔憂舞台下的看戲人,她說:「大幕一拉開,台下全是白髮人,看戲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

相關新聞
趙薇忙做導演靠微博送夫三飛吻 (圖)
台灣「Pub女王」首度紅館開唱 黃小琥 蕭煌奇演繹廣東歌 (圖)
打籃球不慎跣低 羅仲謙稱肉地厚能避震 (圖)
張慧雯 趙希洛 分享拍拖經驗 (圖)
認同無線工資過低 夏雨坦言未定去向 (圖)
Soler加新成員 變3人組合 (圖)
陳靜為新片另類性感 (圖)
母親家鄉嘉興開騷 張學友冒寒獻唱 (圖)
抱恙現身台灣簽唱會 羅志祥靠打點滴站台 (圖)
陳寶珠爆天經暑假擺酒 (圖)
Jessica C.紅色比堅尼拍廣告 (圖)
Lisa S.殺入視圈做「模媽」 (圖)
連詩雅邊喊邊出浴 (圖)
王寶強代言電動工具 (圖)
高皓正陪太太坐月 (圖)
豫劇名旦虎美玲 擔心戲曲失傳
Bobbi決意繼承衣缽 投身娛圈 (圖)
開騷玩點名 Kina Grannis 清唱謝港迷 (圖)
碧咸孤身睇NBA Seal輕吻女兒晒溫馨 (圖)
奧利維亞馬田尼斯認已與荷爾芭莉訂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