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行業透視:中資航空股估值吸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3]     我要評論

交銀國際

 我們認為市場或過度憂慮航空煤油價格走高、需求增長放緩及匯率攀升對中國航空公司的影響。其實,中國的航空公司於2011年在應付增長下降的挑戰時處理得宜,更錄得10年來最高的客運率及乘客收益率。儘管增長放緩,行業去年的收入乘客公里數(RPK)仍維持11.9%的同比增長,我們認為增長數字理想。

運力控制仍是關鍵

 中國的航空公司一直依賴提供新的旅遊產品,如推出長線航班及引入A380飛機等,以維持RPK增長,並嚴格控制運力來與高鐵競爭。我們認為運力控制今年仍是行業的關鍵,而市民的財力增長亦能長遠支持航空業的需求增長。雖然中國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大的航運市場,其航空旅程的頻率卻是主要國家中最低的。

 儘管增長倍數整體收縮,國際航空運輸的增長倍數依然強勁。我們依然認為,中資航空公司仍有良好機遇發展國際業務,尤其是出境旅客的需求。中國航空仍在規劃新航線和增加成功路線的航空頻率,而中國南方航空則引進5架A380飛機,向龐大的國際業務推進。

國際旅遊成催化劑

 我們認為,落後大市的表現已經充分反映負面因素。中國航空業在過去6個月及年初至今一直落後大市基準表現。我們認為,中資航空公司目前的估值具有吸引力。原油價格上漲速度放緩、重燃的人民幣升值步伐,以及未來國際旅遊的利好消息,應可成為行業的股價催化劑。

看好國航南航前景

 我們首次覆蓋行業,給予「領先大市」的評級,首選中國國航(0753),「買入」,目標價6.8港元,並給予中國南方航空(1055),「長線買入」的評級,目標價4.5港元;給予國泰航空(0293),目標價15港元及中國東方航空(0670),目標價2.6港元,中性評級。我們的評級和盈利預測的風險包括原油價格上漲較快,和交通需求增長放慢。

相關新聞
再守250天線 大戶續增持 (2012-03-13)
股市縱橫:資金換馬 平保看高一線 (2012-03-13)
行業透視:中資航空股估值吸引 (2012-03-13)
紅籌國企/窩輪:哈電走勢改善上望9元 (2012-03-13)
滬深股評:時代新材盈利增長樂觀 (2012-03-13)
大市透視:大市未脫反覆調整局面 (2012-03-13)
投資觀察:聚焦伯南克談經濟前景 (2012-03-13)
AH股差價表 (2012-03-13) (圖)
投資攻略:歐洲房地產基金續反彈 (2012-03-13) (圖)
金匯出擊:憂慮經濟衰退 歐元炒上落 (2012-03-13)
3月13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2-03-13) (圖)
金匯動向:美就業情況好轉 有利加元偏強 (2012-03-13)
數碼收發站:市底穩好 邁向21500 (2012-03-12)
股市縱橫:華電注資概念添動力 (2012-03-12) (圖)
H股透視:江銅具備資源優勢 (2012-03-12)
滬深股評:貴研鉑業具潛力 (2012-03-12)
紅籌國企/窩輪:基金增持 國藥有力彈 (2012-03-12)
輪證動向:中移動放榜前價量齊升 (2012-03-12)
專家分析:心連心增產能利業績 (2012-03-12)
專家分析:旺旺績佳可續收集 (2012-03-1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