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殺人狂曝光 美拒交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殺人狂貝爾斯去年8月在加州一個軍營受訓。 法新社

 上周日於阿富汗屠殺16名平民的美兵身份曝光!美國當局亦證實,涉案的貝爾斯前晚已飛抵美國堪薩斯州,現時被扣押於萊文沃思堡基地。阿國總統卡爾扎伊不滿美國拒絕配合調查,未有理會留在當地審訊的要求而私自押走貝爾斯,又指兇徒不只一人,在忍無可忍下,對美軍下「逐客令」,要求提前撤軍。美國總統奧巴馬急忙「補鑊」,翌日清晨再與卡爾扎伊通電話,是月內第3次。

 據指,貝爾斯行兇前曾違反軍令喝酒,疑是悲劇發生主因。卡爾扎伊周四探訪出事地點時,亦公開質疑美軍駐守村莊的效用,他要求美軍自村莊撤回軍事基地,重申該處並無恐怖活動,又稱美軍留在村莊只會破壞美軍名聲。此話等同要求美方提前撤軍。

白宮企硬:按計劃2014撤軍

 白宮發聲明指,兩位領袖在通話中重申,雙方將按2010年里斯本會議確定的阿國防務移交計劃,於2014年底前把全部安全職責移交阿國;二人又重申將繼續建設阿國安全部隊,以確保阿民能自行承擔安全責任,到2013年,美軍將轉為支援角色,阿國軍隊則會承擔主要作戰任務。

 報道指,奧巴馬與卡爾扎伊同意談判,就解決美軍夜襲及搜查阿國民居問題締結諒解備忘錄,還同意進一步討論卡爾扎伊希望駐阿聯軍撤出村莊的要求。

美被批造就塔利班煞停談判

 塔利班於屠殺事件發生後,宣布不會與美方再談判。美國一名高官估計,塔利班是希望藉此爭取談判籌碼。不少評論亦批評北約及美軍的部署,讓塔利班有藉口以打擊「外國入侵者」為名,發動更多暴力襲擊。不過美方發言人聲稱,會繼續積極嘗試與阿政府合作,以及使塔利班放棄恐怖主義。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中新社/新華社

相關新聞
殺人狂曝光 美拒交人 (圖)
雙面人打女友 伊戰殺「無間道」自豪 (圖)
若上軍事法庭 難以「精神失控」脫罪 (圖)
卡爾扎伊早看美軍不順眼 (圖)
駐外美軍禁酒令形同虛設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圖)
核彈若襲華盛頓 輻射數年擴全美 (圖)
希恐無序退出歐元區 (圖)
電子化普及 瑞典倡棄鈔票
光環破滅 華爾街招聘難
敘總統電郵收裸照 女親信:好掛住你
美股直擊:美股強勢 道指年內單周漲幅最高 (圖)
泰華裔紅牛之父逝世
蘋果「板腦一哥」市佔率逾6成 (圖)
敘連環爆炸170人死傷 (圖)
龐氏騙局後逃港 美基金經理認罪
拿走峰會自畫像塗鴉私藏 鐵娘子暗慕里根 (圖)
回信慰單親女童
梅鐸飯局 游說挺購《泰晤士報》 (圖)
英聖公會大主教辭職 警告或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