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核彈若襲華盛頓 輻射數年擴全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政府一份名為《國都地區:核子恐襲應變要素》的恐襲風險評估報告指出,若首都華盛頓市中心遭受一枚小型核彈攻擊,將足以為美國帶來毀滅性後果:方圓半英里內所有建築物,包括白宮、國會山莊等將夷為平地、民眾生還機會近零,輻射數月內四散至華盛頓其他地區和北弗吉尼亞州,數年內擴散至全國。

方圓半英里內必死

 報告模擬核爆在華盛頓第16街和K街發生,距白宮僅數個街區。評估工作自去年起進行,報告指出,受影響範圍可分為重災區(方圓半英里內)、中度受災區(方圓半英里至1英里)和低度受災區(方圓1英里至3英里)。

 身處重災地區的人將暴露於超過800倫琴(輻射量度單位)的輻射之中,若不立即躲進庇護所,必死無疑。由於輻射會在10分鐘內飄至,區內民眾根本無法及時疏散。

 報告建議,居民可在居所設置地牢作庇護,因為一旦核爆,相比待在室外或天台,地牢能大大減輕輻射傷害。

 「最佳應變方法是:立即藏身於最近的庇護所或防護性高的建築;不要靠近窗戶,以免被強氣流衝毀的玻璃所傷。應至少在庇護所待12-24小時,然後跟隨政府指示逃生」。  ■《每日郵報》

相關新聞
殺人狂曝光 美拒交人 (圖)
雙面人打女友 伊戰殺「無間道」自豪 (圖)
若上軍事法庭 難以「精神失控」脫罪 (圖)
卡爾扎伊早看美軍不順眼 (圖)
駐外美軍禁酒令形同虛設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圖)
核彈若襲華盛頓 輻射數年擴全美 (圖)
希恐無序退出歐元區 (圖)
電子化普及 瑞典倡棄鈔票
光環破滅 華爾街招聘難
敘總統電郵收裸照 女親信:好掛住你
美股直擊:美股強勢 道指年內單周漲幅最高 (圖)
泰華裔紅牛之父逝世
蘋果「板腦一哥」市佔率逾6成 (圖)
敘連環爆炸170人死傷 (圖)
龐氏騙局後逃港 美基金經理認罪
拿走峰會自畫像塗鴉私藏 鐵娘子暗慕里根 (圖)
回信慰單親女童
梅鐸飯局 游說挺購《泰晤士報》 (圖)
英聖公會大主教辭職 警告或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