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3-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拉登認為奧巴馬一死,副總統拜登在未準備好下上台,美國勢必大亂。 資料圖片

 美國《華盛頓日報》專欄作家伊格內修斯前日撰文指出,根據「基地」組織領袖拉登去年5月被擊斃後、在其巴基斯坦大宅搜獲的48頁文件顯示,拉登曾與黨羽計劃襲擊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當時統領駐阿富汗聯軍的彼得雷烏斯乘坐的專機,將兩人置之死地,並下令恐怖分子卡什米里負責刺殺行動。華府表示,計劃「從不構成嚴重威脅」。

 文件顯示,拉登曾向「基地」高層表示:「以二人作目標是因為奧巴馬是『不忠之首』,若殺掉他,副總統拜登便會自動上台,不過拜登完全未準備好就任總統,美國將會陷入危機。彼得雷烏斯則是風雲人物,殺死他將會改變阿富汗戰爭的方向。」

 伊格內修斯表示,他亦曾從美方軍層處見過該份文件,在解密後該份阿拉伯原文檔案將會公開。

「基地」虛張聲勢 缺擊落專機武器

 他又指出,刺殺計劃只是「虛張聲勢」,「基地」缺乏擊落專機的武器,卻顯示拉登在四處竄逃之時,仍然不忘在美國策動恐襲。不過接替拉登成為「基地」領袖的扎瓦希里,則反對拉登策劃襲美,他傾向襲擊駐伊拉克、阿富汗及其他地區的美軍,認為這些目標較易下手。

 被拉登指派執行刺殺行動的卡什米里,是巴籍恐怖分子,於拉登死後一個月,在美軍無人機空襲中喪生。  ■《華盛頓郵報》/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殺人狂曝光 美拒交人 (圖)
雙面人打女友 伊戰殺「無間道」自豪 (圖)
若上軍事法庭 難以「精神失控」脫罪 (圖)
卡爾扎伊早看美軍不順眼 (圖)
駐外美軍禁酒令形同虛設
拉登死前密謀殺奧巴馬 (圖)
核彈若襲華盛頓 輻射數年擴全美 (圖)
希恐無序退出歐元區 (圖)
電子化普及 瑞典倡棄鈔票
光環破滅 華爾街招聘難
敘總統電郵收裸照 女親信:好掛住你
美股直擊:美股強勢 道指年內單周漲幅最高 (圖)
泰華裔紅牛之父逝世
蘋果「板腦一哥」市佔率逾6成 (圖)
敘連環爆炸170人死傷 (圖)
龐氏騙局後逃港 美基金經理認罪
拿走峰會自畫像塗鴉私藏 鐵娘子暗慕里根 (圖)
回信慰單親女童
梅鐸飯局 游說挺購《泰晤士報》 (圖)
英聖公會大主教辭職 警告或分裂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